一只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一只鞋
基本资料
导演勒夕
配乐上海乐团
摄影王莲芳
剪辑肖淮海
制片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片长20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59年

一只鞋,是中国大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59年拍摄的的木偶戏动画作品。该片根据本片根据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的民间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老虎与疑犯公堂对峙,为人洗冤的故事。

剧情简介[编辑]

故事根据同名川剧改编,两者都取材于蒲松龄所著《聊斋志异》第十六卷《毛大福》,作者将原著中主角改为虎。讲述两名毛姓老夫妻乃当地颇有名气的外科和内科医生,因为人忠厚,医术高超为相邻所敬仰。某日老两口外出行医。毛大娘帮人接生后在在主人家喝醉了酒,回家之际遭遇一只因受伤难产而性命垂危的老虎。毛大娘可怜猛虎性命垂危而巧施医术,帮助猛虎顺利产下虎宝宝。正在此时一名路过的山涧的商人在山上被无赖王七残忍杀害,被恰巧被路过的毛姓夫妇撞上,无端惹下了人命官司。这一切恰好被老虎撞上,于是老虎吊着被害人的一只鞋前去县衙,与凶手对质公堂,帮助毛姓夫妇洗刷冤屈,成功抓获了真正的凶手。[1][2][3]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