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七年级7th Grade)是中学教育的第一个年级,相当于中国大陆的“一”,在台湾也稱国一,在日本韓國香港称做中一以及在北美称做七年级。

課程[编辑]

由于在北美没有对教育有明确的规定,有些时候7年级是纳入小学的一,也有时候七年级是初中的第一年。七年级的課程通常都比六年级艱深,但亦有一些是重溫小學所學的內容。

在中国大陸的大部分地區,七年级是初中教育的第一年(上海市等部分採用“五四制”的地區為第二年),因此七年级比六年级难了很多。在香港,由於部份中學使用英語教學,而絕大部份小學以中文粵語)作為教學語言,學生升上中一後,適應上可能出現問題。在台灣推行12年國教後,國一皆已稱為七年級。

其他含義[编辑]

在台灣學制改制後才有七年級生(舊學制同等年級稱為國中一年級生),民間大多數人尚無七年級學生說法,僅有國中生。台灣民間稱謂七年級生,乃泛指在民國70-79年,即1981-1990年(大陸同年代出生泛稱為八零後)出生的人。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