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七星瓢虫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纲: 昆虫纲 Insecta
目: 鞘翅目 Coleoptera
科: 瓢蟲科 Coccinellidae
属: 瓢虫属 Coccinella
种:
七星瓢虫 C. septempunctata
二名法
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
Linnaeus, 1758

七星瓢蟲(学名: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是歐洲最普遍的瓢蟲。牠的鞘翅呈紅色,但每邊均有三個黑點,另一個黑點則在兩個鞘翅中央,共有七個黑點,其學名亦是以此為名。

七星瓢蟲的生態分佈很廣,差不多有蚜蟲的地方就有牠們的蹤跡。成蟲及幼蟲都是吃蚜蟲的,故此在北美洲牠們被用作為生物防治來控制蚜蟲,並成為美國多個州份的州昆蟲。在1996年七星瓢虫也被评选为芬兰的标志性昆虫(国虫)[1]

英國,七星瓢蟲可能會被異色瓢蟲所淘汰[2]。但在北美洲,七星瓢蟲卻排擠了其他本地物種。

七星瓢虫的幼虫

參考文献[编辑]

  1. ^ Weaver, Fran. 芬兰的大自然象征符号. 这就是芬兰. 2014-08 [2017-1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02). 
  2. ^ Ben Quinn. Home-grown ladybirds put to flight by alien invasion. The Daily Telegraph. 2006-11-07 [2020-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3-0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