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河州哥薩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七河哥薩克(俄語:Семиреченское казачье войско)是屬於俄羅斯帝國哥薩克軍團之一,其轄地位於七河州(包括目前哈薩克阿拉木圖東哈薩克斯坦兩州、部份的江布爾州以及吉爾吉斯的東半部),主要城市是維爾內

七河哥薩克軍團的軍旗
一位七河哥薩克士兵

七河哥薩克於1867年自西伯利亞哥薩克軍團分出,他們的頭領同時身兼七河州的軍事首長。從1882年起,七河州改隸草原總督區,但到1899年時又劃給了突厥斯坦總督區。在20世紀之初,七河哥薩克為俄羅斯帝國提供一個騎兵團(包含四個百人隊英语Sotnia)與一個本土衛隊排;到戰時則擴編為三個騎兵團與12支獨立的百人隊。七河哥薩克擁有7,400平方公里的土地,包含710平方公里的可耕地,該地大約有45,000名哥薩克。

七河哥薩克在俄羅斯帝國向中亞的擴張中扮演重要角色,他們為俄國征服了哈薩克與吉爾吉斯的草原。而在一次大戰俄國內戰期間,七河哥薩克都是堅定的保皇黨,站在白軍一方對抗紅軍。1920年4月,紅軍攻克七河州,七河哥薩克也隨之解散;在隨後的「去哥薩克化」政策中,七河哥薩克的殘部大多被流放到西伯利亞的極北。

七河哥薩克的代表色是「覆盆子紅」,配戴於帽帶、肩帶與褲子的條紋,他們的剪裁寬鬆的制服如同其他草原地區的哥薩克一樣是深綠色。[1]哥薩克軍官會配戴銀色肩章並紮辮子,偶爾帶高筒羊毛帽與酒紅色的上衣。自1908年起,所有的哥薩克被要求自行籌備被服、馬匹、刀劍等裝備,七河哥薩克也擁有自己的被服廠與相關的作坊。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Emmanuel, Vladimir A. The Russian Imperial Cavalry in 1914. : 89 & 99. ISBN 978-0-98895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