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美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三浦 美幸
假名みうら みゆき
平文式罗马字Miura Miyuki

三浦美幸(1949年10月21日),日本空手道家。原本學習松濤流空手道,後來轉投入極真會館大山倍達的門下,在1973年完成百人組手。後來自極真會獨立,創隸屬於自己的空手道道館-三浦道場。

生平[编辑]

三浦美幸於1949年出生於日本,父親的職業是一名船隻的引擎師。13歲時開始學習松濤流空手道,18歲時已經拿到黑帶二段。同時他也有兼修柔道,並且在17歲時拿到黑帶一段。

18歲時,三浦美幸開始在會館東京總本部開始學習極真派空手道。在大學畢業之後,成為大山倍達的入門弟子。1971年三浦美幸在全日本空手道比賽中拿到第四名,隔年又拿到冠軍。拿到冠軍這年,三浦美幸擊敗了二宮城光、佐藤勝昭等好手。

之後三浦美幸得到大山倍達的允許,挑戰極真會館的百人組手。所謂的百人組手,即是連續和100名選手進行全接觸是打擊的空手道比賽,而挑戰者必須勝過一半以上的選手才可以算是成功。三浦美幸共花了大約三小時完成這項挑戰。就在完成百人組手之後,三浦美幸開始感覺到身體不適,他扭傷了腳踝,並且在接下來的兩天之內都必須要爬著回房間休息,而且無法靠自己起身。

經過復原之後,24歲的三浦美幸被送往美國協助當地的支部長教導空手道,之後他來到芝加哥經營芝加哥當地的支部。1984年,三浦美幸開始在大山茂所設立的國際大山空手道組織下教導空手道,他的道場也成為該組織的西部總本部。

2002年,三浦美幸決定脫離國際大山空手道組織。並且在芝加哥經營屬於自己的道場,繼續在自己所設立的國際空手武道協會中教導全接觸的空手道。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