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軒茶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三軒茶屋
三軒茶屋交差點起始的世田谷通與胡蘿蔔塔。
三軒茶屋交差點起始的世田谷通與胡蘿蔔塔。
坐标:35°38′35″N 139°40′12″E / 35.642964°N 139.66995°E / 35.642964; 139.66995
國家 日本
都道府縣 東京都
特別區 世田谷區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總計12,394人
时区JSTUTC+9
郵遞區號154-0024
三軒茶屋交差點的大山道路標。

三軒茶屋(日语:三軒茶屋さんげんぢゃや Sangenjaya */?)是日本東京都世田谷區町名,分三軒茶屋一丁目與三軒茶屋二丁目。郵遞區號154-0024。

地理[编辑]

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中央,東臨下馬,南接野澤上馬,北鄰若林太子堂。也常簡稱為「三茶(さんちゃ)」。

為世田谷區中繁華的商業區,同時也與吉祥寺自由之丘一樣,是在「最想居住的町」等排名中名列前茅的高人氣住宅區。

因靠近澀谷,是「許多藝人居住的町」。此外受到咖啡浪潮的影響,也常被稱作「時尚之町」。在站前的Eco仲見世(エコー仲見世)商店街與鈴蘭通等地可感受復古情懷。

此地地標是三軒茶屋站周邊再開發事業一環的複合大樓胡蘿蔔塔日语キャロットタワー東急田園都市線東急世田谷線三軒茶屋站所在地不是三軒茶屋,而是太子堂。

歷史[编辑]

過去屬舊荏原郡中馬引澤村(なかうまひきさわむら)、下馬引澤村、太子堂村等部分地區。三軒茶屋是在1932年(昭和7年)世田谷區成立時所訂定的正式地名。

地名由來[编辑]

江戶時代中期以後,因社寺參拜熱潮而人潮眾多的大山道日语大山道登戶道日语東京都道・神奈川県道3号世田谷町田線分岐點(追分)附近有信樂(後為石橋樓)、角屋、田中屋三家(三軒)茶屋而得名。三軒茶屋的稱呼在文化文政時代已非常普遍。

大山道日语大山道(大山街道)大約是現在的國道246號瀨田二子橋日语二子橋往大山方向。登戶道是井伊家知行地的世田谷代官屋敷(現在世田谷區世田谷襤褸市日语ボロ市通(ボロ市通り)沿線)與世田谷的上町(武家町)往登戶的街道,約是現在的世田谷通日语東京都道・神奈川県道3号世田谷町田線

流行文化[编辑]

  • 電視游戲《女神異聞錄5》中,是咖啡店「盧布朗」所在地「四軒茶屋」的原型。

備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