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將 (英國皇家海軍)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上將 (皇家海軍)

英國皇家海軍中,海軍上將(英語:Admiral)是一個高階將領的頭銜,位階僅次於海軍元帥Admiral of the Fleet)之下。

歷史[编辑]

1297年,英王愛德華一世任命威廉·德·林堡(William de Leyburn)為英格蘭皇家海軍上將(Admiral of the sea of the King of England),這是海軍上將頭銜的最早起源。

16世紀之後,英國皇家海軍增設了海軍少將與海軍中將將兩個職位。當在船艦上時,上將必須站在船頭,或船中央,向全船下達命令。而中將,擔任他的副手,當上將站在船首時,他居於船中央,反之亦然。

伊丽莎白时代舰队庞大,分成三个分舰队。元帅分舰队领红旗,中将分舰队领白旗,少将分舰队领蓝旗。分舰队再扩张,每个分舰队也相应各自有上将(包括中将、少将)率领,于是海军将官也有了按旗划分的层级。

此时分舰队的层级划分依次为红、白、蓝。将衔层级依分舰队划分。

红旗舰队海军上将(海军元帅)

红旗舰队海军中将

红旗舰队海军少将

白旗舰队海军上将

白旗舰队海军中将

白旗舰队海军少将

蓝旗舰队海军上将

蓝旗舰队海军中将

蓝旗舰队海军少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