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月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不一樣的月光
Finding Sayun
基本资料
导演陳潔瑤(拉哈.美丠)
监制梁宏志
瞿友寧
制片黃麗玉、施雅純
编剧陳潔瑤
主演

吉娃斯·杜嵐
方志友
尤勞尤幹
韋秀惠
曹世輝

配乐瑪蓋丹
摄影歐丘雄傑
林書正
剪辑許瑋
制片商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片长99 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華語泰雅語
官方网站【不一樣的月光】官方部落格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臺灣地區
  • 2011年11月25日 (2011-11-25)
发行商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票房截至2011年12月29日止大台北票房已破新台幣222 萬元[1]

《不一樣的月光 : 尋找沙韻》(英語:Finding Sayun)(泰雅語Inina Ptnaq Na Bcingan),2011年臺灣電影。是一部原住民溫馨喜劇。 為一部從原住民觀點出發的電影,原住民編導,邀請實力派演員們共同演出。 揭開『莎韻之鐘』神秘面紗,宜蘭縣南澳鄉歷史場景實地再現。於2009年7月29日開拍。於2011年11月25日在臺灣上映。

故事大綱[编辑]

故事源自於一個日治時代發生在黑皮部落的故事--泰雅少女落難的事件,此事件吸引了電視臺劇組前來探勘,想要拍攝以此故事和黑皮部落為主的電視劇。但故事男主角,年輕的泰雅獵人-尤幹,始終搞不懂,一個鐘 和 一個破損石碑,卻讓這些外地人常常跑來部落。尤幹認為他們閒閒沒事做。而他卻要一邊讀書,一邊打獵。

未預期的一場喪禮,讓尤幹的叔叔,國會議員助理-尤命回到了部落。他原本是三不五時往臺北跑,但因初戀情人的丈夫意外身亡,決定留在部落來幫忙。

電視臺劇組,藉由尤命的幫助,在部落蒐集資訊,找尋相關的人事物,好客的尤命,熱心地提供任何他們想要的線索。而那神秘的泰雅少女—『莎韻』,也從眾說紛紜中,越來越清楚。

演員陣容[编辑]

演員姓名 角色姓名 介紹
吉娃斯·杜嵐 小蘭 典型外柔內剛的堅強泰雅女子,尤命的初戀情人,丈夫驟逝的她,逃避於現實活著。
方志友 小茹 熱愛原住民部落,擔任劇組企劃、執行。經過一趟部落洗禮後,不再用自以為是的眼光看部落,是個善良的女孩。
尤勞.尤幹 尤命 國會議員助理、養豬大戶、商行老闆集一身頭銜的他,是尤幹的舅舅。
韋秀惠 莎韻 慧貞學姊-是尤幹在學校愛慕的對象,慧貞功課好,今年正準備考大學。與幾十年前落難的少女同名『莎韻』。
曹世輝 尤幹 在部落是年輕獵人,在學校是足球高手。鬼靈精怪、聰明善良。有著泰雅族少年的俊美外表,被電視劇組視為主要的年輕對象。

電影歌曲[编辑]

上帝愛原住民

註釋[编辑]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