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不要懷疑合唱團
不要懷疑
左起:Tom Dumont (吉他),Stephen Bradley (小號&鍵盤),Adrian Young (鼓),關·史蒂芬妮 (主唱),Tony Kanal (貝斯),Gabrial McNair (長號&鍵盤)
组合
音乐类型斯卡龐克另類搖滾流行搖滾
出道地点美國加州安納海姆
活跃年代1986年–至今
唱片公司Interscope, Trauma, Universal Music Group
网站http://www.nodoubt.com/ www.nodoubt.com
相关团体Invincible Overlord, Bow Wow Wow, Starpool
现任成员
關·史蒂芬妮
Tony Kanal
Adrian Young
Tom Dumont
已离开成员
見團員段落

不要懷疑樂團(英語:No Doubt)是1986年成立於加州安納海姆的美國搖滾樂團。1992年,他們發行了以斯卡流行式曲風為基礎的首張同名專輯《不要懷疑》,但未掀起風潮。1995年的鑽石認證專輯《悲慘王國》(Tragic Kingdom)讓不要懷疑樂團一舉成名,並成功引領了1990年代斯卡音樂復興。專輯的第三首單曲《Don't Speak》創下了連續十六週獨霸告示牌熱門100點播排行榜冠軍的紀錄。

歷史[编辑]

樂團初期(1986年~1995年)[编辑]

Eric Stefani和他的妹妹Gwen Stefani在1986年創立了一個樂團叫做蘋果。近一年後,Eric和John Spence在Dairy Queen認識並且提到了一起組團的事情,而後Eric找了一些樂手進行了團練,那些樂手便是樂團的初始團員。

1987年12月,樂團決定解散但在幾個星期後重組,Alan Meade接手領導主唱的位置,在Alan離團後,Gwen接手了領導主唱的位置。

1990年和剛成立的Interscope Records簽了唱片約,雖然到了1992年樂團終於發行了他們的同名專輯,但在沒有電台主打歌以及主流單曲行銷的情況下(縱使他們拍了裡面一首歌的MV)以及唱片公司的支援下,一開始只賣了三萬張,而唱片公司也拒絕樂團提出的演唱會支援要求。

隔年樂團開始著手製作他們的第二張專輯,但是很多想法意見都被唱片公司退回來,Eric對當時的製作人Matthew Wilder感到不滿,隨即停止了錄音的腳步,之後Eric退出樂團,Kanal也追隨著他的腳步因為他感到沒發展空間。1995年唱片公司把專輯的製作轉移到Trauma Records,同年樂團透過自己的公司Beacon Street Records發行了他們的第二張專輯。專輯風格融合了80年代的龐克樂以及油漬搖滾,主唱的力道也比第一張專輯更強烈,銷售量則是超過第一張專輯的三倍,同年底樂團發行了他們的第三張專輯,Kanal和Stefani的關係也更緊密。

主要成功(1995年~2000年)[编辑]

第三張專輯的發行以及首發單曲Just A Girl取得巨大的成功,將樂團推向主流樂團的行列,同年樂團開始長達27個月的巡迴演出。1996年推出的第二首單曲Spiderwebs和描寫Stefani跟Kanal分手故事的情歌Don't Speak繼續取得佳績,其中Don't Speak破紀錄地在告示排行榜停留長達十六週之久。1997年樂團獲得葛萊美獎的最佳新人以及最佳搖滾專輯的提名,到了年底的時候專輯已經取得了八白金認證。

1998年他們靠著Don't Speak又獲得葛萊美獎的兩項提名:最佳單曲和最佳流行歌曲的主唱演出。1999年2月,專輯已經取得了鑽石級銷售認證並且在全球銷售累積一千六百萬張。隨著第三張專輯的成功,樂團再版了他們的同名專輯,使得該專輯的總銷量來到二十五萬張。同年樂團在電影原聲帶Go發表了他們的新歌New,這也是他們第三張專輯發表以來的第一首新歌單曲,New後來也被收錄進第四張專輯。

後續專輯(2000年~2004年)[编辑]

2000年樂團發表了第四張作品,跟之前的專輯比起來這張的旋律顯的深程黑暗,歌詞主要在描述Stefani和當時Bush的主唱兼吉他手Gavin Rossdale之間的感情。這張專輯的反應不如之前的作品,主打單曲Ex-Girlfriend也擠不進告示排行榜的百名之內。2001年樂團隨即投入錄音工作,發行的新歌單曲Hey Baby請來Bounty Killer助陣,也隨即勇奪告示排行榜第五名的佳績,年底第五張專輯正式發行。

2003年對於樂團來說是豐收的一年,靠著Hey Baby樂團贏得葛萊美獎的最佳流行歌曲的主唱演出,年底樂團發行了他們的單曲精選集,也取得不錯的銷售量。

2004年樂團靠著第五張專輯中的單曲Underneath It All贏得了葛萊美獎的最佳流行歌曲的團體演出,年中樂團和眨眼182一起巡迴演出。

休息時期(2004年~2008年)[编辑]

主唱Gwen Stefani在2004年底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Love. Angel. Music. Baby.》展開單飛生涯,也標示樂團的休息時期到來。專輯一推出,除僅在加拿大得到單一白金認證外,在多個國家都取得了複數白金認證。專輯的巡迴演出於2005年10月展開,在巡演途中也傳出了他懷孕的消息,並且在2006年5月26日產下兒子Kingston James McGregor Rossdale。2006年12月,Gwen Stefani發行了個人第二張專輯《The Sweet Escape》,並於2007年展開專輯的巡迴演唱會。

吉他手Tom Dumont和他好友Ted Matson於2005年組了一個雙人樂團Invincible Overlord,並且在官網上面公佈了他們的專輯The Living Album的前五首歌供歌迷免費下載,2006年和2007年8月又公佈了兩首新歌,同時表示會繼續公佈專輯裡面剩下的歌曲。Tom也在2005年擔任Matt Costa演唱會的支援樂手。

鼓手Adrian Young支援了老牌新潮流樂團Bow Wow Wow在2004年的巡迴演唱會,並且參與了樂團Unwritten Law於2005年發行的第五張專輯Here's to the Mourning中近半數的歌曲錄製。

貝斯手Tony Kanal與Pink合作了他在2008年發行的第五張專輯Funhouse,包括編曲創作以及合聲演出。

重回樂壇(2008年~2012年)[编辑]

最早當Stefani發表他的第二張專輯時,樂團就已經開始在著手新專輯,本來預計在Stefani巡迴結束後完成。2008年3月Stefani表示目前的創作進度緩慢是因為懷了第二胎,這一年就在Stefani的懷孕和錄製下度過,樂團並沒有任何公開活動,其中Stefani的第二個兒子Zuma Nesta Rock於同年的8月21日誕生。

2009年3月7日樂團開始販售他們的演唱會門票,並且預計在明年發表第六張專輯。

2010年5月樂團開始進行新專輯的錄製工作,11月重新發行單曲精選輯並命名為Icon,除了新的封面以外價格也降低了。另外樂團為了在理想的環境下錄製,決定不在2012年以前推出新專輯。

2012年9月樂團推出了新專輯,距離上次發片已十一年,專輯發售後奪得billboard第三名。

2013年2月樂團宣布他們開始在製作新的曲目,並且預計展開巡迴演唱會。

二度休息(2013年~現在)[编辑]

2013年9月Tom在推特上宣布樂團停止活動,預計一年的時間,但是直到今日尚未有任何消息,不過確定的是2014年9月樂團會參與Global Citizen Festival的演出。

作品列表[编辑]

錄音室專輯[编辑]

  • 1992 - No doubt
  • 1995 - The Beacon Street Collection
  • 1995 - Tragic Kingdom
  • 2000 - Return of Saturn
  • 2001 - Rock Steady
  • 2012 - Push & Shove

精選集[编辑]

  • 2003 - The Singles 1992–2003 (2010年再版為Icon)
  • 2004 - Everything in Time

成員列表[编辑]

現任團員[编辑]

  • 主唱 - Gwen Stefani (1986-現在)
  • 吉他、鍵盤 - Tom Dumont (1988-現在)
  • 貝斯、鍵盤 - Tony Kanal (1987-現在)
  • 鼓手、打擊樂器 - Adrian Young (1989-現在)

離任團員[编辑]

  • 主唱 - John Spence (1986-1987)
  • 主唱、小號 - Alan Meade (1986-1988)
  • 吉他 - Jerry McMahon (1986-1988)
  • 貝斯 - Chris Leal (1986-1987)
  • 鼓手 - Chris Webb (1986-1989)
  • 鍵盤 - Eric Stefani (1986-1995)
  • 小號 - Gabriel Gonzalez (1986-1989)
  • 小號 - Don Hammerstedt (1990-1992)
  • 小號 - Phil Jordan (1992-1995)
  • 長號 - Kevin Wells (1986-1987)
  • 長號 - Paul Caseley (1987-1990)
  • 長號 - Alex Henderson (1991-1993)
  • 薩克斯風 - Tony Meade (1986-1988)

支援樂手[编辑]

  • 小號、鍵盤、合聲 - Stephen Bradley (1995-現在)
  • 長號、鍵盤、合聲 - Gabrial McNair (1993-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