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舞蹈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世界舞蹈日4月29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的國際舞蹈議會(CID)推廣,1982年國際舞蹈委員會最先提出這日。這個日期是為了紀念現代芭蕾舞之父让-乔治·诺维尔英语Jean-Georges Noverre

世界舞蹈日的目標是增加大眾對舞蹈的重要性的注意,同時希望各國政府在從初等教育高等教育中均為舞蹈提供空間。

儘管舞蹈是人類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獲全球的官方機構重視。CID的主席Alkis Raftis教授在2003年世界舞蹈日訊息說:「在全球約二百個國家中,過半數的國家的法律文件(不論有關好還是壞的)沒有提及舞蹈。州的財政預算沒有資金來支持這種藝術形式。無論是私人還是公共,都不存在舞蹈教育這回事。」

2005年的世界舞蹈日以初等教育為重心。CID鼓勵舞蹈團體聯絡所在地的教育部門,向它們提出所有學校書寫有關舞蹈的文章、繪畫舞蹈的情形和在街上跳舞等以慶祝此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