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支撑系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业务支撑系统 (BSS) ,电话公司 或 电信运营商通过该系统能对用户执行相应业务操作。 业务支撑系统 和运营支撑系统OSS平台通常连接在一起提供各式的端到端的服务。各个区域都有相应独立的数据和服务功能。

业务支撑系统功能[编辑]

业务支撑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功能:


产品管理[编辑]

产品管理支撑产品开发,产品销售管理,套餐服务定制和市场营销。产品管理通常包括提供跨产品优惠,价格定制和设置产品之间的关系。

用户管理[编辑]

服务提供商需要给用户提供统一的接口。通常需要通过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来支撑多层次跨系统的应用。用户管理也包含了合作伙伴管理和24x7 小时 网上营业厅系统。 通常认为用户管理系统是一种功能完备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系统。它能够帮助客服单元能够更好地规范地管理用户。

收入管理[编辑]

收入管理是BSS在计费,收费,结算领域的应用, 它可以处理各种OSS业务,产品,套餐的组合。BSS收入管理支持OSS订单创建和合作伙伴结算。计费是BSS系统的一个必须的功能。

订单管理[编辑]

订单管理有以下功能。

  • 订单拆分

这个过程是将一个销售订单拆分成多个业务订单。比如,一个组合的销售订单包含了,固话,宽带,无线可以被拆分成三个子订单。每一个子订单有专门的服务开通系统来执行。然而各个子订单之间有依赖关系,比如宽带订单依赖于固话订单,只有当固话安装激活后才能执行。

  • 订单组合
  • 订单失败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Template:Telecom-st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