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China Software Industry Association
成立時間1984年9月6日
創始人名譽會長 江澤民
類型同業協會
地址
  •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66号赛迪大厦14层
服务地区中華人民共和國
方法人員和物質協助
重要人物
理事長 赵小凡
目標軟體推廣
網站http://www.csia.org.cn/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hina Software Industry Association CSIA)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軟體產業的同業協會,並有市场调研投资融资服务和其他中介服务等的事业单位与个人自愿结合组成,经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注册登记核准。

1984年9月6日,協會正式成立,當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工業部部長江澤民出任名譽會長。1986年3月3日,王大珩王淦昌杨嘉墀陈芳允4位老科学家给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写信,提出要跟踪世界先进水平,发展中国自己的高技术的建议。半年后《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即863计划)形成,信息技术成了该纲要重点发展的8个行业之一。並编辑出版《软件产业动态》刊物。[1]

参考文献[编辑]

  1. ^ 软博会高峰论坛. [2013-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