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
China Hong Kong Mountaineering and Climbing Union
成立時間1984年
類型體育組織
總部 香港銅鑼灣掃桿埔大球場徑一號奧運大樓1013室
會長
每两年由各属會選出之理事會推選
網站www.hkmu.org.hk

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英語:China Hong Kong Mountaineering and Climbing Union)是專門管轄香港運動攀登登山運動的組織。該組織的前身是香港攀山總會,於2010年7月與香港攀登運動總會合併,成為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1],成為香港唯一攀山運動地區代表組織。現時,是國際攀山聯盟(UIAA)、亞洲登山聯盟(UAAA)、國際攀登聯會(IFSC)、亞洲攀登聯會(IFSC-ACC)會員,也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SF&OC)會員。

在香港推廣的運動項目包括運動攀登、攀岩、山藝、冰雪攀山及繩索技術。

其活動包括:推廣攀山運動安全、舉辦各項教練及運動員之培訓課程、派隊參與國際賽事、策劃各項課程大綱及提供指引給各屬會開辦各項訓練班,使攀山運動更安全及統一。

每年的運動攀登賽事,主要有香港運動攀登公開賽、香港抱石錦標賽和體育節比賽等等。

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的會長是两年一任,由當選理事選出。

資料來源[编辑]

  1. ^ 歷史及發展. [2014-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