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为什么是黑的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乌鸦为什么是黑的
基本资料
导演钱家骏
李克弱
编剧一凡
摄影陈震详
制片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片长8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55年

乌鸦为什么是黑的》是一部中国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彩色动画短片。获得过的奖项有:1956年意大利第七届威尼斯国际儿童电影展览会儿童文艺影片一等奖、1958年意大利国际纪录片和短片展览会荣誉奖、文化部1949年—1955年优秀美术片奖等。

剧情简介[编辑]

很久以前,有一只非常美丽的飞鸟,她拥有漂亮的羽毛和悦耳的歌喉,其他的鸟类都很羡慕她。秋天即至,鸟儿们都忙着造巢筑窝、储备食物准备过冬,唯独她什么也不屑于做,只在林中闲逛。冬季来临,大雪纷飞,鸟儿们都躲到温暖的巢里,只有这只美丽的飞鸟无窝可去、无食可吃,冻得发抖。后来,她发现了一堆篝火,便飞至篝火旁边取暖。正当她得意之时,身子却着了火,虽然她将身上的火扑灭,但她的羽毛却被火烧焦变成了黑色,嗓子也变得沙哑难听。

参考[编辑]

节目变迁[编辑]

中华人民共和国 重温经典频道 动画剧场 週一至週日 18:00-19:00
接档山水情 · 骄傲的将军 · 乌鸦为什么是黑的
(2024.2.8)
被接档
九色鹿
(2024.2.7)
小鲤鱼跳龙门 · 神笔
(2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