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林基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乔林基街Chowringhee AvenueChowringhee Road)是印度加尔各答 ,是加尔各答大都会区最重要的道路。

该路现在的名称是尼赫鲁街。

历史[编辑]

1947年的乔林基街

这条街是该市最早出现的道路之一,在英国人来到之前,这条街就是连接卡利卡塔和乔林基这2个村子的小路,乔林基村得名于一个耆那教宗教画像,这个名称在英国统治时期一直保持未变,直到印度独立以后。

18世纪中叶,英国人开始将其居留地扩展到城堡以外,乔林基附近地区就是首先扩展的地区之一。这个区域一直是他们的骄傲和商业中心,直到他们在 1947年离开。英国人最初开发乔林基附近地区时,沿着街的东侧建造了巨大的房子,从此加尔各答得到了'宫殿之城'的绰号。这是加尔各答这个大英帝国的第二大城市的令人惊奇的时期。有成排富丽堂皇的带花园的巨大房屋,街道的西侧区域是一个巨大的开阔地,称为马坦公园,这个公园是为了保证威廉堡安全的目的,而有意保持空旷。

乔林基街仍然是加尔各答的绝对中心,有许多大型商店可供选择。这里虽然发生了许多变化,但是每个建筑师在乔林基街设计新建筑时,都注意保持原有奢华的建筑风格,“当你在乔林基街建造时,在风格上要像乔林基街”。例如在Harrington 街(今胡志明街)交叉路口的塔塔中心、

名胜[编辑]

乔林基街不仅是该市的商业心脏,也是文化的心脏。印度博物馆、政府美术学院、亚洲文会、主教府和圣保罗主教座堂都位于这里。 [1]


Tipu 苏丹清真寺位于乔林基街、Central Avenue(now Chittaranjan Avenue)和Dharmatolla 街(今列宁街)交叉路口。

乔林基街有4个加尔各答地铁车站:Esplanade、公园街、马坦公园和Rabindra Sadan。

巨大的开阔区域马坦公园终年忙于进行体育赛事和政治集会。

參考資料[编辑]

  1. ^ Chowringhee Road 乔林基街 照片. [2022-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