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什莫尔和卡捷群岛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亞什摩及卡地爾群島
阿什莫尔和卡捷群岛领地
Territory of Ashmore and Cartier Islands
阿什莫尔和卡捷群岛位於澳大利亞和印度尼西亞之間
地理
位置印度洋
管轄
人口统计
人口无人居住

亞什摩及卡地爾群島(英語:Ashmore and Cartier Islands)是澳大利亚外島領地[1],位於澳大利亚大陆印度尼西亞之間。无人口居住,陆地總面积約114,400平方米。

歷史[编辑]

據澳大利亞文獻記載,卡地亞群島於1800年由納什船長發現,並以他的船卡地亞為群島命名。阿什莫爾島由塞繆爾·阿什莫爾船長於 1811 年從他的海伯尼亞號船上發現,並以他的名字命名。阿什莫爾島與卡地亞群島分別於 1878 年和 1909 年被併入英國領土。

其後,英國政府偶爾會頒發在這些島嶼上捕魚或提取鳥糞的許可證。在 1920 年代,這些島嶼被用作針對西澳大利亞採珠業的偷獵者的基地。由於對群島缺乏有效的監管,導致澳大利亞遊說英國將群島的控制權轉移。

1931 年 7 月 23 日的一份英國議會令指出,當澳大利亞通過立法接受它們時,亞什摩及卡地爾群島將置於澳大利亞聯邦的管轄之下,並在兩年後開始正式管理。1934 年 5 月 10 日,英聯邦由此產生的亞什摩及卡地爾群島接受法案於 1933開始實施,當時這些島嶼正式成為澳大利亞領土。該法案授權西澳州總督為該領土製定法令。1938 年 7 月,該領土併入北領地,然後也由英聯邦管理,英聯邦的法律、條例和規章適用於北領地。

参考文献[编辑]

  1. ^ 澳洲旅遊局. 澳洲的城市、州及領地. Tourism Australia. [2018-0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