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醜聞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京城醜聞
경성스캔들
格式愛情
编剧陳秀完
导演韓俊瑞
主演姜至奐韓志旼柳鎮
韓高恩
制作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韓語
集数16
每集长度約60分鐘(含廣告)
制作
制作人李政燮
执行制作鄭成孝
拍攝地點 韩国
制作公司JS Pictures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KBS 2TV
播出国家/地区 韩国
播出日期

2007年6月6日 (2007-06-06)—2007年8月1日 (2007-08-01)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京城醜聞》(韓語:경성스캔들;英語:Capital Scandal,又譯《京城緋聞》)是韓國KBS電視台於2007年6月至8月期間,韓國時間逢星期三、四,晚上9時55分播放的水木連續劇,由JS Pictures負責製作。

此劇改編自李善美的小說《京城哀史》,以韓國日治時期為背景,講述年經人在動盪時代對祖國解放和愛情的追求,由曾主演MBC加油金順》、《火花遊戲》的姜至奐及KBS《復活》的女主角韓志旼,加上MBC《真的真的喜歡你》的柳鎮、SBS《愛情與野望》的韓高恩等演員參與演出。

劇情介紹[编辑]

本劇以20世紀30年代日治時期的韓國為背景。當時獨立運動興起,女主角羅如晶童年時因父親起義失敗身亡,而立志要繼承他的遺志。長大後,如晶日間經營著一間書店,晚上教貧窮的孩子讀書識字,還暗中幫助獨運份子;男主角鮮于莞是名門望族的後代,家族有權有勢。但莞自哥哥因參與其好友李洙炫在東京的政治運動死去後,便自暴自棄,終日尋醉於酒和女人。現時在一間雜誌社工作,是京城出名的花花公子。

有一次,莞從外地工作回京城時,在火車站被如晶誤當獨運份子,拿走了莞載著搜集回來的風月畫冊的行李。其後,如晶被警察帶走,因他們懷疑那行李內藏有關獨運的資料。莞到警局報失時再次偶到如晶,如晶因而被釋放,莞想問她的名字,但莞因那行李的風月畫冊被誤會而被如晶打了一頓。

之後,如晶的學生因對日治不滿,想暗殺某放高利貸的人,但落不了手,而被人先下手幹掉了那人。如晶的學生逃走時丟了手槍,如晶幫他去找回手槍時,遇上了警察搜查隊,誤打誤撞下跑到莞長住的妓生館,並入了莞的房間。為了掩飾如晶的行蹤,莞叫她扮作與他一起睡的女人,最終瞞天過海。

在此之前,莞與他在雜誌社的同事飲酒時,醉醺醺地與同事打賭,賭他能將京城中最土的女人改變成好像他的妓生朋友——車頌珠一樣,他的同事就選了羅如晶(因為她的思想守舊,整天都將愛國主義掛在口邊)。為了這承諾,莞硬著頭皮追求如晶,一段在動盪時期的浪漫故事就此展開……

人物介紹[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父親在京城(今首爾)是一個有財有勢的大商家,自小就和哥哥鮮于民、李洙炫一起長大。長大後,民和洙炫一到東京留學,他們一起參加獨立運動,可是,當民和洙炫正在行動的時候,事情曝光了,民被日本警察槍殺,而告發的人正是洙炫。莞感到非常痛心,一方面失去哥哥這個親人,另一方面,洙炫已經不再是兒時認識的朋友,莞變得自暴自棄,終日花天酒地,在肢拏視(雜誌社)的工作也是來消磨時間,直至遇到羅如晶這個全京城思想最守舊的女人。
在京城開設一間小書店,日間賣書,晚上變成學校教小朋友讀書識字。如晶思想守舊,十分抗拒西方文化,穿的衣服就那件傳統的黑白色韓服,因此被人叫做朝末子(意指朝鮮最後一個朝代的人)。父親10年前因被告發,起義失敗而被殺,而告發他的竟是與如晶相處得像兄妹般的鄰居哥哥李江久,自此,如晶自小就和母親相依為命,但她仍不忘父親對祖國作出的貢獻與犧牲,希望能繼承他的遺志,因此,如晶經常暗中幫助獨立運動的組織,希望祖國有一天能解放。
父親在鮮于家做管家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洙炫自小就和鮮于民和莞像親兄弟般一起長大。洙炫與民對民族主義的思想深感興趣,常常閱讀有關革命的書籍,希望將來能為祖國的解放而作出貢獻。由於民的父親不想浪費洙炫這個人材,因此,洙炫也有機會跟民到東京留學。在東京,他們參加了學生秘密組織,但他們在行動時,事情曝光了,民被殺,洙炫卻對日本警察高呼:「天皇萬歲!」。後來,洙炫成了日本警察回國,對於莞追問當年事情的經過,他卻絕口不提。
頌珠15歲的時候就因家貧而被賣到妓院當童妓,現在她在京城經營著一間妓生館──明玭館,而她也是全京城最有名的妓生。當童妓時候,她遇到了李洙炫,他安慰頌珠就算受到幾多屈辱都不要放棄生命,因為生存下來才能對這個世界報復。成年後,她結識了鮮于莞,並與他成為知己。有一個晚上,頌珠出外的時候,在人力車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個人就是李洙炫,她意想不到,當年對她說出安慰的話的人,現在卻變成一個壓迫朝鮮人的日本警察。

其他角色[编辑]

《危險傳聞》的總編輯,以前曾參與秘密組織,但因為在行動前退縮而退出,其後創立了《危險傳聞》這本專門揭發城中名人隱私的雜誌。
莞的同事,因為不信莞能令所有女人迷倒而與莞打賭,看他能否將全京城思想最保守的羅如晶得到手。
莞的同事,常常與莞、卓久、世紀等人到酒吧喝酒。
如晶的學生,因為被高利貸壓迫而想暗殺他,但下不了手,被一個蒙面人先下手。
如晶的母親,對女兒暗中幫忙秘密組織的事並不反對。
如晶小時候的鄰居哥哥,是告發如晶爸爸的人,之後,他成為心狠手辣的日本警察。
總督府保安課的課長,管轄著京城的日本警察,李洙炫的上司。表面英武,內裏卻怕妻子幸子。
上田真守的夫人,常常為女兒物色夫婿,莞及洙炫正是她心目中的人選。
從日本來的警察,與洙炫同屬高級警官,他常常自以為是,信不過朝鮮警察的辦事能力。
因不懂讀書寫字,而被頌珠送到如晶那裏學習的妓生。
頌珠的隨從,為頌珠安排行程。
莞和民的父親,對莞的放盪行為大表不滿。
莞的後母,常常接近保安課長夫人幸子,希望莞成為她的女婿。

友情出演[编辑]

關連項目[编辑]

小說作家李善美的另一部作品《咖啡王子1號店》也被改編成電視劇。

外部連結[编辑]

 韩国 KBS 2TV 水木劇
接档京城醜聞
(2007年6月6日-2007年8月1日)
被接档
魔王
(2007年3月21日-2007年5月24日)
死六臣朝鲜语사육신 (드라마)
(2007年8月8日-200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