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師 (2004年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人形師 (2004電影)
靈異人形館
인형사
韓國版的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鄭勇基
监制Kim Ik-sang
编剧鄭勇基
主演金有美
任恩敬
玉智英
沈亨倬
千虎珍
配乐Park Ji-woong
摄影Cho Cheol-ho
剪辑Nam Na-young、Jung Soo-jin
制片商(韓文) Pilma Pictures
片长89分鐘
产地南韓
语言韓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韩国2004年7月30日
发行商(英文) Cineclick Asia
各地片名
香港人形咒
臺灣靈異人形館
新加坡冤魂鬼娃

人形师》(韓語:인형사,英語:Doll Master),2004年於韓國上映,由鄭勇基編導的韓國恐怖片

《靈異人形館》在日本上映的時候,片名譯作《人形霊》。並且使用日本歌手安藤裕子演唱的歌曲《Lost child,》作為宣傳主題曲。

劇情簡介[编辑]

五個年輕人受邀到一個偏遠的人形博物館擔任模特兒。博物館當中只有幾個奇怪的人,以及坐著輪椅,負責按照這五個年輕人的樣貌來製作人形的「人形師」。年輕人後來發現他們全來自同一個鄉村,而且都從小就知道一個故事:人形有自己的靈魂。不久年輕人一個接一個不明究理地被殺害,而倖存的幾人發現原來人形真的有自己的靈魂,而且要來向人類復仇算帳。

人形道具[编辑]

《靈異人形館》劇照:任恩敬與人形

電影當中使用各式各樣的球體關節人形作為電影道具。有與真人尺寸相仿的人形;也有比例是人類三分之一大小,高度約60公分左右的精緻人形。

這類較小的人形,是由韓國公司Custom House製作、販售的球體關節人形。該公司也隨著《靈異人形館》的上映,推出了被取名為「Mina」與「Demian」的兩款人形。這兩款人形均有在電影當中出現,並且是劇情裡的重要關鍵。


演員陣容[编辑]

榮譽與獎項[编辑]

  • 得獎
2006年 - 西班牙奇幻電影節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西班牙文) - 最佳影片
  • 提名
2005年 - 葡萄牙國際奇幻電影節英语Fantasporto - 最佳影片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