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记录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人性记录
原名Lord Edgware Dies
作者阿加莎·克里斯蒂
类型文學作品[*]
语言英語
主题推理小说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柯林斯犯罪俱樂部英语Collins Crime Club
出版時間1933年9月
出版地點英國
前作13個難題
續作死亡之犬英语The Hound of Death》 死亡之犬

人性记录》(英語:Lord Edgware DiesThirteen at Dinner),又译作《埃奇威尔爵士之死》或《不祥的宴会》,是阿加莎·克里斯蒂撰写的一部推理小说[1]。主角有赫尔克里·波洛黑斯廷斯上尉和贾普警督。

故事情节[编辑]

波洛和黑斯廷斯在剧院观看了一场由女演员卡洛塔·亚当斯带来的精彩表演,卡洛塔将另一位女演员简·威尔金森(埃奇韦尔男爵夫人)模仿得惟妙惟肖,更获得了对方的欣赏。当波洛和黑斯廷斯在餐厅上再次见到简时,简正在吹嘘他与埃奇韦尔男爵的离婚计划。她是一个绝对自我中心的人,为了嫁给莫顿公爵她必须和埃奇韦尔男爵离婚,然而男爵却拒绝同她离婚。于是她请求波洛去说服她的丈夫离婚。她甚至扬言,如果男爵不肯离婚,她便坐上出租车——把他干掉!

波洛将简的意见告诉男爵,公爵欣然同意,而且居然说自己早就写信答应了离婚。而简却没有收到这封信。

这天晚上,男爵被人杀死——更有人目击简在男爵府上、直接进入男爵共的书房!而简却有不在场证明,她当时正出席宴会,有许多社会名流替她作证。看起来,似乎是其他人杀害了男爵并且要嫁祸在简头上……

第二天,卡洛塔死在家中,而波洛在却她的包里发现了她化妆成简所需要的假发等物品。难道是卡洛塔杀害了男爵?可是她又为何被人谋杀?

紧张的调查中,第三起命案很快发生——唐纳德·罗斯——命案当晚的宴会中的一位客人——也被凶手灭口……

凶手究竟是谁?是必须离婚的简·威尔金森,是继承男爵爵位的纨绔子弟罗纳德·马什上尉,是活在压抑中的男爵的女儿杰拉尔丁·马什,是曾经深爱简的男演员布赖恩·马丁,还是上流人士默顿公爵?

用他脑中的灰色细胞尽快破案……

影视改编[编辑]

电影
  • 英国
    • Lord Edgware Dies 人性记录,1934
    • Lord Edgware Dies人性记录, 2000
  • 美国

參考資料[编辑]

  1. ^ 霜月蒼. 阿加莎·克里斯蒂閱讀攻略. 北京: 新星出版社. 2018年8月. ISBN 978-7-5133-3092-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