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二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仁二路台灣基隆市市中心的主要道路之一,位於仁愛區,屬於市區道路,不分段。全線為西行單行道,愛一路至愛三路間為六線道,路寬32.1公尺為全市第二寬,基隆市公車二信循環站即在本路段;愛三路至劉銘傳路間為雙線道,路寬11公尺。西端與忠一路直通(但忠一路為雙向道,因此北側四車道與忠一路西行相接,南側兩車道僅能左轉愛一路及愛二路),兩路間以中山高東岸高架道路為分界。

概況[编辑]

仁二路為基隆市區重要之道路,全線商家林立,便利商店數量居全市道路之冠,基隆愛四路夜市也在此分段;

仁二路示意圖
  • 愛一路至愛三路

因基隆市公車往市區進入市區第一站即為二信循環站,公車在此停靠經常使交通打結,還有經常佔用公車停靠區之計程車也是公車難以停靠的因素之一,車輛經常在此交錯行駛。由於本路段車輛繁多,因此循環站在愛二路口規劃行人穿越道,而仁二路愛三路口則有人行地下道供行人使用。

  • 愛三路至劉銘傳路

本段為基隆商業最鼎盛之區域,麥當勞愛三路餐廳為一人潮聚集處,愛四路口人車潮眾多時經常互相搶道;本路段匯集南新街及路旁其他社區以及部分信義區車流,加上兩間國小並存,尖峰時間經常塞車。

沿線設施[编辑]

(由西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