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湖 (电视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仙女湖
仙女湖之墨仙
剧中女主角-小七
剧中女主角-小七
类型爱情、奇幻、神话
原作搜神记
编剧九年
导演郑少锋
主演贡米陈龙恬妞莫少聪
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普通话
集数40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主题曲跟你一辈子
片尾曲仙女湖
制作
制作人黄诚坚
拍攝地點仙女湖横店影视城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CCTV-1
播出日期2013年2月11日—2月21日[a]

《仙女湖》(英語:Fairy Lake) 原名《仙女湖之墨仙》,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于2013年播出的一部古装神话剧,取材于晋代干宝搜神记》中天之织女下凡的故事和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中墨家巨子的传奇故事,讲述了女主角仙女小七与男主角非乐历经波折的爱情故事。

本剧拍摄地选择在中国“七仙女下凡”故事的发祥地江西新余仙女湖,于2010年11月21日开机[1],2011年1月29日在横店影视城杀青[2]。2012年7月15日四川公共频道首播,2013年2月11日至2月21日在CCTV-1上星,2月17日至26日起在CCTV-8黄金强档进行第二轮播出。

剧情概述[编辑]

上古时候有一个美丽的少女,为了等她的情郎,流乾了眼泪,化成了仙女湖,而这位美丽的少女仙女湖就是玉帝当年的恋人。后来,天上的仙女来到凡间到仙女湖中洗澡,其中就有玉帝的小女儿七仙女——小七。当时正是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时期,墨家弟子的传承者非乐掌巨子令,肩负着重要使命。非乐在躲避朝廷的追杀中逃到了仙女湖,邂逅了失去了羽衣没能上天的七仙女——小七,两人之间展开了一段曲折感人的“人神之恋”。但是按照天庭的律法,仙人是不能与凡人相恋的,当王母娘娘知道了小七和非乐的恋情后,罚小七重新投胎成为凡人。小七在姐妹们的帮助下完成修炼,重新成仙,但她却已经离不开非乐了。后来仙女湖说服玉帝让小七留在人间,与非乐成就百年之好,最终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演员[编辑]

演员 配音演员 角色 备注
贡 米
童年:林妙可
刘 露 小七、陈初七
陈 龙 陈 光 非乐
莫少聪 孟 宇 漆雕烈
恬 妞 马 程 年糕嫂
廖京生 陈富贵
王 博 大公主
吕平滢 二公主
王婉娟 申秋香 三公主
李欣桐 四公主
穆麒同 五公主
穆薪同 六公主
彭 丹 徐晓青 王母娘娘
张 旭 惠 龙 霍去病哪吒
郑 凯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彭 尧 卫青

音乐[编辑]

  • 主题曲:《跟你一辈子》
  • 片尾曲:《仙女湖》
    • 作词:化方 作曲:何沐阳 演唱:徐千雅

相关[编辑]

本剧筹谋和拍摄及播出得到江西新余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剧中也不遗余力的宣传新余的本地元素,不是却胜似市情宣传片。中共新余市委机关报《新余日报》亦刊发长文《大爱如歌——我看大型神话电视剧<仙女湖>》进行宣传[3]。新余市旅游局希望借电视剧在中央电视台1套和8套播出之机,让更多人了解新余,从而做旺新余旅游,推动新余第三产业的发展[4]

注释[编辑]

  1. ^ 2月11日-17日每早8:33四集连播,2月18日-21日每早9:22三集连播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