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以諾(Enoch;天主教譯爲:哈諾客希伯來語חֲנוֹךְ‎;Tiberian:Ḥănōḵ、標準拼法:Ḥanokh; 阿拉伯语:إدريسʼIdrīs)是個聖經人物。爲亞當第三個兒子塞特的子孫。雅列之子,瑪土撒拉的父親,諾亞的曾祖父,見創世紀第五章[1]。在基督教猶太教學者認為偽典(或次經)的《以諾書》中,記載許多其與上帝同行三百年中所見異象與啓示。

伊斯蘭教中,他也被稱為易德立斯(إدريس),也被視為伊斯蘭教中的先知

以諾常與該隱的兒子有所混淆。

參看條目[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創世紀五章18節:雅列活到一百六十二歲,生了以諾。創五:21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創五:22 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創五:25 瑪土撒拉活到一百八十七歲、生了拉麥。創五:28 拉麥活到一百八十二歲 、生了一個兒子、創五:29 給他起名叫諾亞、說、這個兒子必為我們的操作、和手中的勞苦 、安慰我們。操作勞苦是因為耶和華咒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