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綴爾·凱勒布琳朵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伊綴爾

伊綴爾·凱勒布琳朵
J·R·R·托爾金作品中的人物
伊綴爾(右)與圖爾成婚。
種族精靈
前往阿門洲日期第一紀元560年
性別女性
書目精靈寶鑽
貢多林的陷落

伊綴爾·凱勒布琳朵(英語:Idril Celebrindal),是英國作家約翰·羅納德·瑞爾·托爾金的史詩式奇幻小說《精靈寶鑽》中的人物[1]諾多族第五任最高君王特剛之女,母親是埃蘭薇圖爾之妻子,生下大航海家埃蘭迪爾

她的名字是辛達林語,原本的昆雅語名字是Itarildë。凱勒布琳朵的意思是「銀足」(Silver-foot)。

伊綴爾·凱勒布琳朵是特剛之獨女,與父親一起經過西爾卡瑞西海峽進入中土大陸,為隱藏王國貢多林之承繼人,伊綴爾的表弟梅格林暗戀她,但伊綴爾一點也不喜歡他。

當人類英雄,胡爾之子圖爾進入了貢多林,伊綴爾愛上了他,特剛亦愛他有如兒子,他答允了圖爾與伊綴爾的婚事,他們是繼貝倫露西安之後,人類精靈第二次結合。

貢多林陷落之後,他們兩人帶領貢多林遺民,逃亡到西瑞安河口。期間,他們也接收了多瑞亞斯逃亡而來的愛爾溫和多瑞亞斯遺民,愛爾溫是貝倫與露西安之孫女,她後來嫁埃蘭迪爾。

當圖爾漸漸年老,造船者瑟丹為他打造了一艘船,圖爾與伊綴爾前往西方,從此不見蹤影,精靈相信他們到了維林諾,圖爾是唯一一位人類被算在伊露維塔首生的子女,他們會在維林諾居住到永遠。[2]

芬國昐家族[编辑]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They Are No Men: Tolkien’s 6 Most Bad-Ass Forgotten Ladies. www.themarysue.com. [2018-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5) (英语). 
  2. ^ 托爾金. 精靈寶鑽. 臺北: 聯經. 2015年1月初版第二十一刷. ISBN 978-957-08-2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