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咖啡馆之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伤心咖啡馆之歌
原名The Ballad of the Sad Café
作者卡森·麦卡勒斯
类型长篇小说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Houghton Mifflin
出版時間1951年
出版地點美國
媒介印刷(平装书)
页数791頁
规范控制
ISBN978-7-5426-3863-2

伤心咖啡馆之歌》(英語:The Ballad of the Sad Cafe)美国女性小说家卡森·麦卡勒斯的短篇小说集。[1]

内容[编辑]

美国南方的一个小镇上,马文·马西是一个俊美而品性恶劣的流氓,为了娶能干富有的美女爱密利亚小姐,他控制自己的心性,伪装成道貌岸然的绅士,通过2年的追求,最终娶了爱密利亚。不过,好景不长,这婚姻持续10天之后,马文·马西就原形毕露,最终被送入了监狱。两人婚姻中断。

爱密利亚再度开始平静的生活,当她的表哥李蒙来到她住的小镇时,爱密利亚爱上了他,两人恋爱了。

6年之后,马文·马西得到假释出狱。李蒙见到马文·马西之后,开始讨好他,当马文·马西得知李蒙和自己的妻子上床之后,李蒙遭到马文·马西的拳脚殴打。 爱密利亚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和马文·马西打斗起来,但是李蒙加入打斗并且帮助马文·马西,爱密利亚最终失败。 马文·马西和李蒙抢劫了爱密利亚开的咖啡馆的财物,扬长而去,爱密利亚却天天坐在门前等待自己心爱的李蒙回来,一直等了3年,第4年,爱密利亚请木匠把门窗钉上了木板,表示恩情已决。

译著[编辑]

简体中文版本由李文俊翻译。[1]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卡森·麦卡勒斯、李文俊. 《伤心咖啡馆之歌》. 上海市: 三联书店. 2012-09-01. ISBN 978-7-5426-3863-2 (中文(简体)).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