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志蓮中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佛教志蓮中學
Chi Lin Buddhist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香港九龍黃大仙區鑽石山志蓮道9號
类型津貼中學
宗教背景佛教
隶属志蓮淨苑
创办日期1998年
学区黃大仙區
校長廖志成先生
地圖

佛教志蓮中學(英語:Chi Lin Buddhist Secondary School)是一間位於香港九龍鑽石山志蓮道9號,本校是一間政府津貼、設備完善的學校,於1998年啟辦時,原為一間技能訓練學校,自2003年開始進行主流化,逐漸發展成為一所6年制的津貼中學。本校秉持創校時的辦學理念,繼續以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為服務對象,並引入不同專業認證課程,為學生多元出路及終身學習作準備。

學校因應學生能力及學習需要,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程。我們參考教育局中央課程框架及內容,悉心剪裁教材,安排學習活動及評量方法,以適當的教學策略,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教育。各科以靈活、生動的方式引導學生掌握概念,啟發思考。學生透過不同的實用技能科目,發展潛能,建立基本的生活能力及工作態度。

辦學宗旨[编辑]

1. 秉承佛教慈悲喜捨、信解行證的精神,與家長及社區攜手建立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2. 透過富啟發性的課程及活動,讓學生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全面培養學生的良好品格。

3. 發展學生多方面的潛能,提高學習興趣,更期望他們能積極面對人生及融入社群

學習和教學策略[编辑]

學校因應學生能力及學習需要,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學校參考教育局中央課程框架及內容,悉心剪裁教材,安排學習活動及評量方法,以適當的教學策略,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教育。各科以靈活、生動的方式引導學生掌握概念,啟發思考。學生透過不同的實用技能科目,發展潛能,建立基本的生活能力及工作態度。其中,學校︰

1. 以「同一級別、不同教材、不同評量」的原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2. 於中三、中四開設生涯規劃課及中五、中六開設職前訓練課,讓學生盡早認識自己,並為未來的人生作好規劃。

3. 設有學生學習支援部,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特別支援、課後學習及個別輔導等。

學校設施[编辑]

全校有課室24間、電腦室3間、設計與科技室2間、膳食服務室2間、音樂室、科學室及視覺藝術室各1間;另有學生活動中心、生涯規劃資源室、圖書館及禮堂。全部均設有空調、電子教學及上網設備。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