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汉 (2010年电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俠盜·驕雄
罗宾汉
Robin Hood
意大利版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监制白賴仁·基沙
列尼·史葛
羅素·高爾
编剧劇本:布萊恩·海格蘭
故事:布萊恩·海格蘭
   Ethan Reiff
   Cyrus Voris
主演羅素·高爾
凯特·布兰切特
馬修·麥費狄恩
馬克·史壯
奥斯卡·伊撒克
凱文·杜蘭
Mark Addy
威廉·赫特
Danny Huston
Max von Sydow
配乐Marc Streitenfeld
摄影約翰·馬錫森[*]
剪辑Pietro Scalia
制片商Imagine Entertainment
Relativity Media
Scott Free Productions
片长140分鐘
产地美國
英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法國第63届戛纳电影节
英国 2010年5月12日 (2010-05-12)
美國2010年5月14日 (2010-05-14)
中国2010年6月11日 (2010-06-11)
发行商環球影業
预算$2億美元[1]
票房$321,669,730[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罗宾汉
香港俠盜.驕雄
臺灣羅賓漢

羅賓漢》(英語:Robin Hood,香港译《俠盜.驕雄》)是一套2010年合製的劇情片,由雷德利·斯科特執導,布萊恩·海格蘭編劇。

電影以中世紀歐洲為背景,描述一名英格蘭的弓箭手如何成為传说中的罗宾汉之經歷。

演员表[编辑]

演员 角色 简介
中文名 英文名 中文名 英文名
羅素·高爾 Russell Crowe 罗宾·朗斯特莱德
罗宾汉
Robin Longstride
(Robin Hood)
箭术高超的弓箭手,后成为侠盗罗宾汉。
凯特·布兰切特 Cate Blanchett 玛丽昴·洛士利 Lady Marian Loxley 罗伯特·洛士利的妻子,结婚一周后,丈夫参加十字军东征。十年间,玛丽昂与失明的公公共同生活,等待丈夫的归来。
馬克·史壯 Mark Strong 戈弗雷爵士 Sir Godfrey 电影虚构的人物,英格兰人,国王约翰的亲信,却与法国国王勾结,预谋刺杀理查一世不成,后又接应法王侵略英格兰。
奥斯卡·伊薩克 Oscar Isaac 英格兰国王约翰 King John of England 理查一世的弟弟,在他死后成为英格兰国王
威廉·赫特 William Hurt 威廉·马歇尔 William Marshal 英格兰大臣
丹尼·休斯顿 Danny Huston 理查一世 Richard the Lionheart 英格兰国王,最终战死沙场。
艾琳·阿特金斯 Eileen Atkins 英格兰王太后 Eleanor of Aquitaine 王太后,国王理查和约翰的母亲。
道格拉斯·霍奇 Douglas Hodge 罗伯特·洛士利 Robert Loxley 追随理查一世的骑士,被人暗算,死在法国。
馬克斯·馮·賽多 Max von Sydow 沃尔特·洛士利爵士 Sir Walter Loxley 罗伯特·洛士利父亲,诺丁汉的大地主。
馬克·劉易斯·瓊斯 Mark Lewis Jones 托马斯·朗斯特莱德 Thomas Longstride 罗宾·朗斯特莱德的父亲,一个石匠、演说家,被处死。
馬克·艾迪 Mark Addy 修士塔克 Friar Tuck 诺丁汉的修士,后来成为罗宾的伙伴
Jonathan Zaccaï 法国国王腓力二世 King Philippe II 法国国王,英格兰的敌人,计划入侵英格兰。
蕾雅·瑟杜 Léa Seydoux 昂古萊姆的伊莎貝爾 Isabella of Angoulême 法国国王的侄女,约翰的情人,后成为他的第二任妻子,英格兰的王后
馬菲·麥費恩 Matthew Macfadyen 諾丁漢治安官 the Sheriff of Nottingham 诺丁汉郡治安官,垂涎玛丽昂。
凱文·杜蘭 Kevin Durand 小約翰 Little John 罗宾的伙伴
斯科特·格蘭姆斯 Scott Grimes 威爾·史考特 Will Scarlet 威尔士
阿蘭·多伊爾 Alan Doyle 阿蘭·阿戴爾 Allan A'Dayle

與史實的不同[编辑]

在電影內,法蘭西國王腓力二世理查一世死後立即嘗試攻打英格蘭,但在歷史上,腓力二世只是奪回理查一世在法蘭西打下的土地,英格蘭國王約翰才是發動越海攻擊的那方。不過等到約翰王簽完大憲章後,腓力二世確實派了自己的王太子路易渡海攻打英格蘭,並獲得英格蘭貴族的大力支持而進入倫敦,占領英格蘭過半的領土。後來因為約翰王剛好死掉,英格蘭貴族立刻拋棄路易太子,轉而支持約翰年方9歲的繼承人亨利三世,此時貴族響應威廉·馬歇爾的號召,發動英格蘭人保衛國土,反抗法軍,路易最後在林肯戰敗(1217年),才放棄英國王位,退回法國。

另外,主角羅賓和其他英格蘭貴族曾迫使國王約翰答應會給他們某些權利,而約翰最後卻出爾反爾,不肯簽署文件,但在歷史上,約翰的確於他在位第十六年簽署了大憲章(但最后还是在羅馬教廷的支持下才宣布废除的),而這元素則從未於羅賓漢的傳說當中存在過。

注释[编辑]

  1. ^ 1.0 1.1 Robin Hood (2010). Box Office Mojo. [2010-05-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1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