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條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信條(英語:Creed[註 1]),在宗教社群中,是一種固定而形式化的陳述,將這個群體中共有的信仰,歸結為一組核心的準則,作為宗教信仰的基礎。

基督教最早的信條,耶穌是主,起源自使徒保羅[1]。其他例子有尼西亞信條,確立了三位一體等基本教義。天主教將這些信條文字化之後,成為信經,如尼西亞信經使徒信經

伊斯蘭教中,則有清真言

字源[编辑]

信條(Creed)的字源可以追溯至拉丁語Credo,是基督教會在禮拜儀式中,形式化誦念的一組固定文字。在誦唸完每個段落,都會加上Credo(我相信)作為結尾。

腳註[编辑]

  1. ^ 也有confessionsymbolstatement of faith等表达

註釋[编辑]

  1. ^ Harn, Roger van. Exploring and Proclaiming the Apostles' Creed. A&C Black. 2004: 58. ISBN 9780819281166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