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龍騎 Episode Final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劇場版 假面骑士龙骑 EPISODE FINAL
劇場版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 EPISODE FINAL
类型特攝
原作石之森章太郎
开发東映
主演须贺贵匡
松田悟志
凉平
萩野崇日语萩野崇
加籐夏希
制作国家/地区日本日本
语言日語
主题曲Alive a life-Advent Mix
制作
制作公司東映
播出国家/地区日本日本
播出日期2002年8月17日—
相关节目
前作劇場版 假面骑士Agito Project G4
续作劇場版 假面骑士Faiz 消失的天堂
相关节目假面騎士系列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劇場版 假面騎士龍騎 EPISODE FINAL》是《假面骑士龙骑》的獨立劇場版作品,亦是《平成假面騎士系列》的第二部劇場版作品,於2002年8月17日上映。本作雖然名為「EPISODE FINAL」,但结局与電視版不同。

故事背景[编辑]

2002年冬天,十三名假面騎士只剩下龍騎、夜骑、鐵兵、王蛇、花夢五個人以及尚未現身的『第六位假面騎士』。

神崎士郎召集殘存的假面騎士們,五人必須在三天內分出勝負,否則無法實現他們的願望。

而此同時最後的參戰者『第六位假面騎士』龍牙現身了。

在重重的謎團包圍之下,一眾假面騎士的最後戰鬥開始了。

登場人物[编辑]

電視版舊有人物[编辑]

城戶真司きどしんじ 須賀貴匡
23歲。假面騎士Ryuki(龍騎)的變身者(為第二代龍騎)。
本作主角。一名ORE雜誌社的見習記者,實力一般。成為假面騎士的目的是為保護人類而戰。為人傻氣、正直,有一顆善良的心,熱心助人,對事情有追根究底的精神。在被房東趕出來後就直接住在辦公室。在調查失蹤者榊原耕一時,意外在其處所得到龍騎卡盒和看見無雙龍,並在鏡世界意外認識秋山蓮(初期只有空白型態,在和無雙龍契約後正式成為了龍騎)第2話時就成功變成了龍騎,還成功發動了Final Vent「龍騎士踢」,瞭解到假面騎士之間的鬥爭後,決心阻止假面騎士之戰和保護人類。
秋山蓮あきやまれん 松田悟志
24歲。假面騎士Knight(夜騎)的變身者。
本作第二位主角。無業,戰鬥力強。外表冷酷無情,經常穿著黑皮大衣為其特徵,但其實內心善良。打倒其他假面騎士時曾猶豫,由此可見,他並不是窮兇極惡的假面騎士。表面上經常與真司吵架,但心中卻把真司作唯一的朋友,當遇見成功成為了龍騎的真司還對他起了想要趁早收拾的想法,還對他不時提出警語。故事後段,蓮亦隨著時間,受真司的理念受改變。成為假面騎士的目的是令昏迷了的愛人小川惠理甦醒。
北岡秀一きたおかしゅういち 涼平
30歲。假面騎士Zolda(鐵兵)的變身者。
一名大律師,實力與王蛇不相伯仲的射擊型騎士。臉上常掛著輕眺,為人自私,不愛小孩。與助手由良吾郎同住。隨故事慢慢發展,北岡漸漸幫助別人,受真司的理念而改變。成為假面騎士的目的是得到永恆的生命。
淺倉威あさくらたけし 萩野崇
25歲。假面騎士Ohja(王蛇)的變身者。
一名囚犯,戰鬥力極強。為人殘忍、煩燥,好勇鬥狠。曾殺害霧島美穗的姐姐,是個窮兇極惡的重犯。當時北岡曾為他辯護、打官司,但北岡沒有盡力為他辯護。自此,淺倉對北岡厭惡,常把他作宿敵。成為假面騎士的目的是為戰鬥而戰鬥,是假面騎士之戰的導火線。

劇場版新登場人物[编辑]

霧島美穗きりしまみほ 加籐夏希
18歲。假面騎士Femme(花夢)的變身者。
一名以騙婚為業的女子,本作唯一的女性假面騎士,美惠為人活潑開朗,愛玩弄真司,但自從姐姐被淺倉威殺害後,為求生活而被逼以騙婚為業。成為假面騎士的目的是為姐姐報仇而戰鬥。
鏡像城戶真司鏡像の城戸真司 須賀貴匡
年齡不明。假面騎士Ryuga(龍牙)的變身者。
存在於鏡世界中的城戶真司,外表與現實世界的城戶真司完全相同,但實際上是個卑鄙小人,曾冒認真司去襲擊霧島美惠及佔據真司身體。因並無現實世界的實體,反而不能在現實世界太久,不然也會超過時間而粒子化而消失,每次都是開始粒子化消失,才趕著回鏡世界。成為假面騎士的目的是成為最強的假面騎士。
於特別篇《假面騎士龍騎SPECIAL 13RIDERS》以變身後的姿態登場。
於外傳續作《RIDER TIME 假面騎士龍騎》登場。
於後作《假面騎士ZI-O》第21-22話作為另類龍牙登場。
霧島美穂的姐姐霧島美穂の姉 英玲奈日语英玲奈
在故事開始之前就被淺倉威殺害。

登场假面骑士[编辑]

假面騎士花夢[编辑]

由霧島美穗所變身的假面騎士,僅劇場版和特別篇登場,主體色為白色,騎士面罩最上方有天鵝的造型作為象徵,有著白色披風,召喚機是「羽召劍」,外型是一把西洋劍,可做為武器使用。

假面騎士 FemmeMasked Rider Femme 假面騎士花夢
  • 身高:175cm
  • 體重:60kg
  • 跳躍力:15m
  • 行動速度:100m需5秒
  • 契約獸:閃光之翼(BlancWing)
  • 召喚機:羽召劍(BlancVisor)
  • 卡牌組:
卡牌組 效果說明
Sword Vent (武器降臨) 召喚武器為白羽劍。(AP:2000)
Guard Vent (護盾降臨) 召喚翼盾,具有利用四處飛舞的羽毛使敵人錯亂的能力。(GP:2000)
Advent(契約獸降臨) 召喚契約獸「閃光之翼(BlancWing)」。(AP:4000)
Final Vent(終極降臨) 發動必殺技「神秘斬」。(AP:5000)
  • 招式
招式 效果說明
神秘斬(Mystery Slash) 召喚BlancWing現身於空中,以高速飛行制敵人身後張開翅膀用力搧動,形成暴風將敵人吹飛,Femme以手中的「白羽劍」把飛來的敵人一一砍成兩半而爆炸。

假面騎士龍牙[编辑]

由鏡像城戶真司所變身的假面騎士,僅劇場版和特別篇登場,主體色為黑色(帶紫),騎士面罩最上方有龍的標記為象徵,有著和龍騎幾乎相同的外表,和前者一樣龍牙在夜晚戰鬥或乘坐傳送機時雙眼會泛著紅光,卡盒全黑,召喚機是是固定於左手、造型為龍頭的「黑龍召機甲」。

假面騎士 RyugaMasked Rider Ryuga 假面騎士龍牙
  • 身高:190cm
  • 體重:90kg
  • 跳躍力:40m
  • 行動速度:100m需4.5秒
  • 契約獸:暗黑龍(DragBlacker)
  • 召喚機:黑龍召機甲(Black Dragvisor)
  • 卡牌組:
卡牌組 效果說明
Sword Vent (武器降臨) 召喚武器黑龍刀。(AP:3000)
Guard Vent (護盾降臨) 召喚黑龍盾。(在劇中並無使用此降臨卡)(GP:3000)
Strike Vent (重擊降臨) 召喚裝備-暗黑龍爪,配戴在右手上,並利用DragBlacker發動「黑龍爪火」。(AP:3000)
Advent(契約獸降臨) 召喚契約獸「暗黑龍(DragBlacker)」。(AP:6000)
Final Vent(終極降臨) 發動必殺技「龍騎士踢」。(AP:7000)
  • 招式
招式 效果說明
黑龍爪火(Black Drag Claw Fire) 在裝備上暗黑龍爪後利用DragBlacker對敵人放出威力十足的黑色火焰彈。
龍騎士踢(Dragoon Rider Kick) 召喚出DragBlacker後,Ryuga浮到半空,在DragBlacker吐火助長威力下,從空飛踢而下擊斃敵人。雖然大部分AP設定比龍騎高,但最後卻敗給了龍騎的「龍騎士踢」。

登場契約獸[编辑]

  • 閃光之翼(BlancWing)
全長:120cm / 展翼長:160cm/ 體重:40kg / 最高飛行速度:時速400km。
僅電影和特別篇登場。花夢的契約獸。白色的天鵝型鏡怪獸,4000AP。雙翼能捲起狂風,施展絕技會巨大化。能用絕技「神秘斬」。
  • 暗黑龍(DragBlacker)
全長:615cm / 寬度:37cm / 全高:55cm / 體重:210kg / 最高飛行速度:時速520km。
僅電影和特別篇登場。龍牙的契約獸。黑色的型鏡怪獸,6000AP。和無雙龍有相似的外表。口中吐出的火焰能令對手石化,劍狀的尾巴可供龍牙使用「黑龍刀」。能用絕技「龍騎士踢」。

演員[编辑]

主要演员[编辑]

角色 演員
城戸真司【假面騎士龍騎】 須賀貴匡
鏡像城戶真司【假面騎士龍牙】 須賀貴匡
秋山蓮【假面騎士夜騎】 松田悟志
神崎優衣 杉山彩乃日语杉山彩乃
霧島美穂【假面騎士花夢】 加藤夏希
北岡秀一【假面騎士鐵兵】 涼平日语涼平
浅倉威【假面騎士王蛇】 萩野崇日语萩野崇
神崎士郎 菊地謙三郎日语菊地謙三郎
由良吾郎 弓削智久日语弓削智久
桃井令子 久遠さやか日语久遠さやか
神崎沙奈子 角替和枝日语角替和枝
大久保大介 津田寛治日语津田寛治
霧島美穂的姐姐 英玲奈日语英玲奈

AgitΩ主要演員友情演出[编辑]

角色 演員
跟浅倉威衝突的混混 友井雄亮日语友井雄亮
遊樂員工作人員 秋山莉奈
泰國料理餐廳店員 賀集利樹
餐廳客人A 要潤
餐廳客人B 山崎潤日语山崎潤
餐廳客人C 藤田瞳子日语藤田瞳子
日式燒餅店店員 柴田明良日语柴田明良

皮套演員[编辑]

  • 高岩成二 飾 假面骑士龙骑
  • 伊藤慎 飾 假面骑士夜骑
  • 押川善文 飾 假面骑士铁兵
  • 岡元次郎 飾 假面骑士王蛇/龙牙
  • 橋本恵子/清水真子 飾 假面骑士花梦

其他相關媒體[编辑]

外傳

城戶真司/假面騎士龍騎、鏡像(鏡世界)的城戶真司/假面騎士龍牙、秋山蓮/假面騎士夜騎登場。

電視影集

第21-22話 城戶真司、鏡像(鏡世界)的城戶真司登場。

STAFF[编辑]

主題曲[编辑]

Alive a life-Advent Mix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