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 VS 大修卡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 VS 大修卡
劇場版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オールライダー対ダイショッカー[1]
基本资料
导演金田治
编剧米村正二
原著石之森章太郎 假面騎士系列
主演
配乐Audio Highs日语Audio Highs
主題曲『The Next DECADE』
制片商東映
片长66分(電影公映版)
79分(導演剪輯版)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09年8月8日
臺灣地區 2010年12月17日
发行商日本 東映
臺灣地區 蜜蜂工房 (電影代理)
臺灣地區 曼迪傳播 (DVD發行)
票房日本 19億日圓
前作与续作
前作劇場版 假面騎士KIVA 魔界城之王》(獨立劇場版前作)
劇場版 再見,假面騎士電王 Final Countdown
劇場版 超·假面騎士電王 & Decade 新世代 鬼島的戰艦
续作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 & Decade MOVIE大戰2010
假面騎士x假面騎士x假面騎士 THE MOVIE 超·電王三部曲
假面騎士W Forever A至Z/命運的Gaia Memory》(獨立劇場版續作)
各地片名
臺灣假面騎士DECADE劇場版 騎士全員對大修卡

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 VS 大修卡》(日语:劇場版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オールライダー対ダイショッカー)為日本特攝節目《假面騎士Decade》的劇場版,2009年8月8日公映。此故事仍以穿越時空為電影主軸,歷代昭和到平成25位假面騎士會在此作內登場,成為本電影賣點。

本作特色[编辑]

  • 本作為《平成假面騎士系列》第10部紀念作的紀念電影作品。
  • 本作故事的時間點位於《假面騎士Decade》本篇第29-30話之間。
  • 飾演原作《假面骑士顎門》的主角津上翔一的演員賀集利樹於本作中客串演出。
  • 歴代15位昭和假面騎士將於本作中齊聚登場,而同時歴代10位平成假面騎士亦於本作登場,亦是平成假面騎士與昭和假面騎士首次於劇場版聯動。
  • 本作為《假面骑士系列》首部安排下部系列作的主角假面騎士先行登場的劇場版作品,亦是下部系列作《假面骑士W》的同名主角假面騎士先行登場的作品。
  • 本作首次出現於TV本篇登場的次要角色於劇場版中客串登場。

登場角色[编辑]

《假面騎士Decade》原登場人物[编辑]

門矢 士(井上正大飾)

假面騎士Decade的變身者。

海東 大樹(戶谷公人 飾)

假面騎士Diend的變身者。

光 夏海(森寬和 飾)

小野寺 雄介(村井良大 飾)

假面騎士空我的變身者。

光 榮次郎(石橋蓮司 飾)

鳴瀧奧田達士 飾)

《假面騎士顎鬥》原登場人物[编辑]

津上 翔一/澤木哲也賀集利樹 飾)

原作假面騎士顎鬥的變身者。

《假面騎士電王》原登場人物[编辑]

桃太洛斯 (CV:關俊彥)

本篇第14-15、18話登場,意魔人,在海東等人對上修卡時用騎士卡召喚了出來。

本作登場人物[编辑]

門矢 小夜荒井 萌 飾)

門矢 士的妹妹。持有Stone Of Earth,並利用Stone Of Earth把Kuuga改造成Rising Ultimate Form,使其失控並攻擊士。但最後小夜覺醒過來,毀滅了Stone Of Earth,於劇場版的最後,開始了屬於自己的旅程。

月影 信彥大浦龍宇一 飾)

Shadow Moon 的變身者。門矢兄妹的管家,持有Stone Of Moon,曾驅逐門矢 士並取代成為大修卡的首領,最後被假面騎士W及眾騎士的Rider Kick所擊敗。
原作為南光太郎的朋友,雖曾經於Black中覺醒,但於RX後復活成為典型惡役騎士活躍於各作品中。

大修卡[编辑]

結城 丈二Gackt 飾)

原是大修卡的科學家間諜與門矢士有段亦敵亦友的因緣,DECADEdriver及Diendriver的製造者。
原作為Riderman的變身者,此處的結城丈二繼承了手臂改造與科學家的設定,但是否具備Riderman的身分則不得而知,只能得知,似乎如果只要他想要,就可以使用Riderman或者開發出類似甚至超越Riderman的力量。

地獄大使大杉漣 飾)

大修卡的幹部之一,最後被假面騎士一號假面騎士二號以Rider Double Kick擊倒。

死神博士石橋蓮司 飾)

大修卡的幹部之一。
於第二劇場版中,亦擔任光 榮次郎的角色,其只是被園咲 琉兵衛強制殖入死神博士的掺杂体Gaia Memory。

傑克將軍加藤清三 聲演)

大修卡的指揮官,最後被Diend擊倒。

King Dark

G.O.D的首領及大修卡的巨型機械人,最後被巨大化的假面騎士J,以Jumbo DECADE Complete Form擊倒。

黑戰鬥員

大修卡中龐大數目的軍隊,常擺出希特拉式的敬禮手法,口頭禪為「Yee」。於第二劇場版中,以人肉炸彈攻擊眾騎士。

矢車 想德山秀典 聲演)

假面騎士Kick Hopper的變身者。於第二劇場版中出現,但由於已投靠大修卡,所以被迫與Punch Hopper一戰。

淺倉 威萩野崇 聲演)

假面騎士Ohja的變身者。於第二劇場版中出現,但由於已投靠大修卡,所以被迫與RaiaGai一戰。

《假面騎士W》[编辑]

左 翔太郎桐山漣 聲演)

假面騎士W左半身的變身者。
在士與雄介對上月影 信彥/Shadow Moon時,幫助士等人擊敗了月影。

菲利普菅田將暉 聲演)

假面騎士W右半身的變身者。

登場招式[编辑]

Final Form Ride[编辑]

Decade在此類卡片的作用下可以變化為巨型DECADE DRIVER

Final Kamen Attack Form Ride[编辑]

原文:「ファイナル 仮面 アタック フォーム ライド

只在第二劇場版中登場,Jumbo Decade Complete Form 時使用。

卡片名稱 效果 使用狀況
Final Kamen Attack Form Ride De..Decade 全騎士會變成巨大卡片,然後Decade會使出Dimension Kick。 第二劇場版中,擊敗King Dark時使用。

樂曲[编辑]

  • 『The Next Decade』
作曲:Ryo
填詞:藤林聖子
編曲:中川幸太郎、Ryo
歌:Gackt

其他相關放映[编辑]

網路電影[编辑]

網路版 假面騎士 Decade All Riders 超級 Spin-off

外部連結[编辑]

  1. ^ 『劇場版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オールライダー対大ショッカー』. Amazon. 2010-01-21 [2017-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