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愛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偷偷爱你
Blind Romance
基本资料
导演谭朗昌
监制王晶
制片陳傑
陳世光
主演梁朝伟
邱淑貞
葛民辉
刘锦玲
配乐許愿
黃偉年
伍樂城
星工廠
摄影關柏宣
剪辑馬高
制片商晶藝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片长99分鐘
产地 英屬香港
语言粵語普通話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6年1月4日 (1996-01-04)
发行商嘉禾(香港)有限公司
票房HK $4,176,085.00

《偷偷爱你》(英語:Blind Romance)是一部1996年由梁朝伟邱淑贞主演的香港愛情喜劇片(台譯:《新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這部電影非常童話,如同現代版的白马王子與灰姑娘,結局更印證了劇中外公所言:「最後王子一定會駕著馬車來接公主的。」[1] [2]

故事簡介[编辑]

嚴東東天生有一種怪病,凡與自己喜歡的人見面便會感到呼吸困難,因此感情生活一片空白。她自幼與哥哥、外公和外婆一同生活,外婆很喜歡講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外公也常說: 「最後王子一定會駕著馬車來接公主的。」外婆死後,為了照顧癡呆的外公以及不學無術的哥哥,她只能身兼多職,努力工作。

在電台兼職DJ時,遇到了舊日同學今日大明星的痴心,並發現她有一個帥氣又多金的男友阿Wing,阿Wing對痴心一往情深,痴心卻背著他和其他男人勾三搭四,這讓東東很替阿Wing難過,同時,東東也喜歡上了阿Wing。

一次車禍中,阿Wing受傷暫時失明,他的後母和弟弟阿尊趁機奪取公司大權,且不再幫阿Wing付頭等病房的費用,痴心發現阿Wing失勢後,立即與他斷絕關係,成為阿尊的新任女友。東東聽說阿Wing出事後,去醫院看望,這時阿Wing誤把東東認成是他的私人看護,東東在慌亂中謊稱自己叫文文,並決定留下來照顧他,還與哥哥擺攤賺錢替阿Wing付了醫院頭等病房的費用。由於他們沒有目光交流,東東的怪病沒有發作,兩人墜入愛河, 阿Wing生日的那天,東東帶著他去了自己的家,兩人發生親密關係。

不久,Uncle Ben為阿Wing找來了可以替他手術治好眼睛的名醫,東東無意間聽到阿Wing對Uncle Ben說,自己喜歡文文,從前的東東根本不能和心目中的文文比,東東傷心極了,決定在阿Wing眼睛回復時離開他,讓他永遠記得那個叫文文的女孩。手術後,阿Wing再也找不到文文,四處打聽更發現醫院從來沒有叫作文文的私人看護,於是他四處發送尋人啟事,希望文文能在晚宴時與他相聚。晚宴那天,文文果然來了,阿Wing也發現原來文文就是東東,不過痴心惡意刁難、欺負東東,使東東傷心的跑回家去。

最後,阿Wing根據記憶找到了東東的家,並準備馬車迎接東東,在馬車上,阿Wing向東東求婚成功,電影在兩人坐著馬車離開下結束。

演員表[编辑]

演員 角色 備註
梁朝伟 荣智颖、阿Wing 痴心的前男友,後為東東丈夫
邱淑貞 严东东、文文 阿Wing的妻子
葛民辉 严西聪 東東不務正業的哥哥
刘锦玲 陈带娣、痴心(藝名) 阿Wing的前女友
乔宏 东东、西聪的外公
祖尊尼亚 Uncle Ben、陈百祥医生
陈国新 Eric
邓兆尊 阿尊 阿Wing弟弟
白茵 阿尊母 阿Wing後母
黄华和 吉叔
文隽 电台经理
刘晓彤 青霞 严西聪女友
鲁芬 青霞母 護士長
夏萍 东东、西聪的外婆
简瑞超 荣兆基 阿Wing父
陈孝岳 金毛 由混混变为保安

主題曲[编辑]

曲別 歌名 作曲 作詞 演唱者
主題曲 偷偷爱你 周华健 林夕 梁朝伟

參考資料[编辑]

  1. ^ 電影【偷偷愛你】110531. [2014-06-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28). 
  2. ^ 偷偷愛你 梁朝偉邱淑貞共譜童話戀曲. [2014-06-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