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傻酷
组合
英文名Cool Silly
国籍 中華民國
音乐类型嘻哈流行舞曲
演奏乐器吉他小提琴電子琴
出道地点 臺灣
出道日期2009年11月
出道作品傻酷: 我飛
代表作品《我飛》
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創作曲冠軍/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宣傳大使
活跃年代2009年至今
唱片公司亞神唱片 (傳聞)
经纪公司傻酷Cool Silly音樂工作室
网站www.coolsilly.com
现任成员
藍力威(Leeway, 饒舌歌手/小提琴)
仲維軍(Tone, 主唱/編曲)
劉軒蓁(Ray, 主唱)
奖项
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創作曲冠軍

傻酷Cool Silly),是華語流行音樂風格的華僑的三人組。

由製作人也是歌手的仲維軍(Tone), 歌手劉軒蓁(Ray Liu) 以及饒舌歌手同時又是演員的藍力威(Leeway)組成。Cool Silly是由仲維軍在2006年發行了個人專輯 “我的6:57am”之後成軍。同時招募了超級星光大道 (第二屆)劉軒蓁Rayray,及饒舌歌手/演員 藍力威Leeway。Cool Silly 的歌曲 ‘我飛’ 是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花博創作曲。[1]Cool Silly 更在2010年底的 My Wish『夢想製造機』活動,受邀寫了主題曲『夢想發光』並當起此活動代言人。[2][3]清新正面的形象,以及為實現夢想努力打拼的真實故事,引發了盛大迴響。單曲在11月3日正式發行,同時也在新浪網,臉書,及壹週刊上宣傳,傳達了台北市這個美麗前衛城市的”好”在哪裡。這 首歌一發行即索取一空,繼花博創作冠軍曲『我飛』之後,又是一首人人傳唱的Cool Silly招牌歌。2011年由於樂團決定個人音樂風格不搭 於是與劉軒蓁分開發展音樂風格, Cool Silly第二代團員為製作人也是歌手的仲維軍Tone及饒舌歌手/演員藍力威Leeway組成。

樂團簡介[编辑]

Cool Silly 第一代由製作人也是歌手的仲維軍Tone, 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的劉軒蓁Rayray, 及饒舌歌手/演員藍力威Leeway組成。

Cool Silly 第二代由於樂團決定分開發展音樂風格, 團員為製作人也是歌手的仲維軍Tone及饒舌歌手/演員藍力威Leeway組成。

首次創作就以第一名之姿, 贏得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創作曲冠軍 ,成為花博代言人。正面健康的形象,以及才華洋溢的全創作流行音樂團體 在2010年初漸漸受到矚目,陸續受邀表演於各大場合 在華納威秀廣場,拿到比賽的第一名後,又在大稻埕煙火節的十萬觀眾前表演 而 Cool Silly 首次在台北公館店河岸留言演出,人潮爆滿到擠出門口 從此成為常客,因而受到各大livehouse的演出邀請。

關注傻酷的製作人包括袁惟仁陳建寧 ,以及知名電視製作人詹仁雄 受到了製作人老師及歌迷的鼓勵 在2010年2月10號,發行了詞/曲/編曲/製作全都 傻酷Cool Silly 包辦的 [我飛] 首張迷你專輯。 之後上各大電台 iCRT,中廣流行網,華岡電台 以及中天電視台“大學生了沒" 2010年6月開始,更與台北花博一起在上海,北京,香港宣傳。

有關團名[编辑]

傻,是對音樂無悔執著的癡迷。

酷,是單純聽他們音樂所能發出的由衷讚嘆。

在台灣,眾多資深流行音樂老師們批品用《傻酷》這兩個字來定位一個流行團體,但團員一直堅持 這兩個字代表他們做音樂的個性。介紹出場,皆是使用傻酷 Cool Silly,而在大陆則多稱呼他們為Cool Silly

成員介紹[编辑]

劉軒蓁(Ray Liu, 'Ray Ray')[编辑]

  • 出生日期 (1985-05-30) 1985年5月30日38歲)
  • 學歷: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WA)
  • 樂團位置:歌手、作詞作曲
  • 特長:鍵盤鋼琴

仲維軍(Tone)[编辑]

藍力威(Leeway, 'L.Dub.')[编辑]

唱片作品[编辑]

專輯# 專輯名稱
傻酷 "我飛" 同名專輯

(Cool Silly: The Prelude)

  • 發售日期:2010年2月10日
  • 語言:國語
  • 發行公司:獨立作品
  • 主要音樂元素:流行嘻哈、國語流行、抒情
"夢想發光" EP

(Cool Silly: The Prelude)

  • 發售日期:2010年10月28日
  • 語言:國語
  • 主要音樂元素:流行嘻哈、國語流行、抒情


Cool Silly三人上首張專輯的通告專訪時,澄清表示:僅《我飛》,其餘皆為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創作曲冠軍以及宣傳台北花薄會的想法。

曾獲獎項[编辑]

品牌代言[编辑]

參見[编辑]

  1. ^ http://beta.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9913&ctNode=5770&mp=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10臺北花博金曲
  2. ^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1346467[永久失效連結] 北市夢想升空 義賣所得捐陽光
  3. ^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931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寫出夢想 郝總部邀你聽Cool Silly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