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图书博物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Kinderboekenmuseum
儿童图书博物馆
博物馆内用书砌成的墙
地圖
成立日期1994年
類型儿童博物馆,图书博物馆
網站http://www.kinderboekenmuseum.nl

儿童图书博物馆荷蘭語Kinderboekenmuseum)设在荷兰海牙,它是荷兰文学博物馆的一部分,其目的是促进(青年)文学和保存文学遗产[1]。该博物馆让荷兰俏皮的孩子们了解儿童文学,让他们享受丰富的启迪人心的故事。其中心是鼓励儿童进行语言创作并享受阅读和写作。

博物馆保存了和儿童文学有关的作家和插图画家的作品和个人用品。

历史[编辑]

1994年,该博物馆第一次敞开了大门。那时,该博物馆是荷兰面向儿童的首批博物馆之一。该博物馆通过15个专题展柜向孩子们介绍儿童文学。这里不仅有荷兰著名作家的照片和手稿,还有插图画家的作品。博物馆还举办有关儿童文学的临时展览。2007年该馆进行了整修。2010年12月儿童博物馆重新开放。

參考資料[编辑]

  1. ^ A Museum Exhibit On Books, Made Of 40,000 Books. fastcodesign.com. 1 July 2011 [2021-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0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