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遗传多毛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ypertrichosis
Annie Jones,美國女性,多毛症患者
Annie Jones,美國女性,多毛症患者
类型hair diseases[*]epidermal disease[*]genetic hair anomaly[*]疾病
分类和外部资源
醫學專科皮肤病学
ICD-11ED71
ICD-10L68
ICD-9-CM704.1
OMIM135400
DiseasesDB[1]
MedlinePlus003148
eMedicinearticle/1072031
Orphanet79365
[编辑此条目的维基数据]

先天性遗传多毛症(hypertrichosis)是一种返祖现象,患者一般在出生后不久全身就长满了乌黑而坚硬的毛,有如傳說故事中的狼人,因此又稱狼人綜合症。患者身体其他状况与常人无异,智力发育也正常。

19世纪墨西哥著名的“胡子小姐”朱莉娅·帕斯特罗娜就是先天性遗传多毛症患者。她出生于1834年,身高只有1.38米,浑身除手掌和脚掌之外都长有坚硬而浓密的毛。朱莉娅后来被父亲抛弃,被一位流浪艺人收留。随后二人结为夫妻,朱莉娅还产下一个女婴,女婴同样浑身长满毛,只存活了36个小时就夭折。据称朱莉娅的遗体目前保存在挪威奥斯陆医学研究所

1970年代中国有一位先天性遗传多毛症患者于震寰,被称为“中华第一毛孩”,在当时的中国大陆几乎家喻户晓。于震寰曾拒绝了人工脱毛治疗,成了一名职业歌手。

外部連結[编辑]

=Category:毛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