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勞斯·斯呂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克勞斯·斯呂特名作《摩西之井

克勞斯·斯呂特Claus Sluter,1340年代-1405/06年) [1] 是一位14世紀荷蘭裔雕刻家,[2] 他被當做是北方文藝復興的先驅之一。

生平[编辑]

克勞斯·斯呂特出生於哈勒姆,可能曾在布魯塞爾工作過一段時間,後來搬到了第戎。1385年至89年間在第戎為讓·德·馬維爾當助手,後來成為勃艮第公爵勇敢的菲利普之宮廷雕刻師。1389年至逝世期間他基本都呆在第戎,最後也在此地逝世。他死後其職位由外甥克勞斯·德·韋文繼承。

他復興了古羅馬時代的古典雕刻技術,他雕刻的人物表情生動。栩栩如生。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是1395年至1403年的《摩西之井》,菲利普二世的墓也是由斯呂特設計的。[3]

参考文献[编辑]

  1. ^ Netherlands Institute for Art History[永久失效連結]
  2. ^ Murray, P. & L. Penguin dictionary of art and artists 7th edition. London: Penguin Books. 1997: 492. ISBN 0-14-051300-0. 
  3. ^ Beth Harris; Steven Zucker. Claus Sluter and Claus de Werve, Mourners, from the Tomb of Philip the Bold. Smarthistory. Khan Academy. [13 January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1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