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彼得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克拉克·彼得斯
男演员
出生Peter Clarke
1952年4月7日
 美國纽约市
职业演员歌手编剧剧院导演
活跃年代20世纪80年代至今
奖项
劳伦斯奥利弗奖
最佳娱乐
1991年 《五个叫莫的人》
其他奖项
世界戏剧奖
1999年 《冰人来了》

克拉克·彼得斯Clarke Peters,1952年4月7日),是美国的演员歌手作家剧院导演,他最出名的角色是在HBO剧情剧《火线》中饰演警探莱斯特·福瑞蒙。

传记[编辑]

早年[编辑]

彼得斯生于纽约市,原名彼得·克拉克(Peter Clarke),在新泽西州英格伍德(Englewood)长大,1970年毕业于德怀特莫罗高中(Dwight Morrow High School)。

演艺生涯[编辑]

彼得斯曾因编写时事讽刺剧《五个叫莫的人》(Five Guys Named Moe)获得过托尼奖最佳音乐剧本奖提名。作为演员,他曾参演1999年的百老汇音乐剧《冰人来了》(The Iceman Cometh),并因此获得世界戏剧奖(Theatre World Award),他还曾在2000年和2003年参演了重排音乐剧《芝加哥》,在其中饰演可以的律师比利·福林(Billy Flynn)。他在伦敦西区剧院参演多部音乐剧。

彼得斯因在HBO电视剧《火线》中饰演警探莱斯特·福瑞蒙而为电视观众所熟知。彼得斯还曾在HBO的迷你剧《街角》(The Corner)中饰演一名名叫胖克特(Fat Curt)的吸毒者。在FX的电视剧《法網裂痕》中饰演大卫·佩尔(Dave Pell)。而《火线》和《街角》都出自编剧,前《巴尔的摩太阳报》记者大卫·西蒙之手。此外彼得斯还参演过《诺丁山》、《K-Pax》和《自由之地》(Freedomland)。

個人生活[编辑]

当不演戏的时候,彼得斯爱好马术。他居住在伦敦,[1]是皇道瑜伽“博乐门古默丽思”(Brahma Kumaris)的学习者。[2]

參考資料[编辑]

  1. ^ Charlie Brooker. High on the Wire. The Guardian. 26 January 2008 [2009-0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0-07). 
  2. ^ Did Jesus study yoga in the East? Me and My God, Clarke Peters talks to John Morrish. The Sunday Telegraph. [1997-04-20]. He encountered the Brahma Kumaris a couple of years later ... found what [he] was looking for.  [永久失效連結]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