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里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克洛莉丝

古希臘神話中,克洛里斯 (Χλωρίς, Chlōrís) 這個名字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中出現。有些明確指的是不同的角色;其他故事則可能指的是同一個克洛里斯。神話故事內,有四人的名字使用克洛里斯。

「克洛里斯」一詞源自希臘語 χλωρός (chlōrós) ,意為「綠黃色的」、「蒼白的」、「慘白」或「新鮮」。

人物[编辑]

  • 克洛里斯(寧芙),是春天、花卉和自然女神。她嫁给阿涅摩伊的西風神則費羅斯 (Ζέφυρος, Zephyrus),並生了三個孩子,分別是:Ampyx、Mopsus 和 Carpus。她在羅馬神話中的名字是佛洛拉(Flora)。
  • 皮洛斯的克洛里斯英语Chloris of Pylos (Chloris of Pylos) ,是皮洛斯的國王涅萊烏斯的妻子。她是Nestor、Pero和Alastor的母亲。然而,有時並不清楚涅萊烏斯的妻子指的是她,還是下一列描述的克洛里斯。
  • 底比斯的克洛里斯希臘語Chloris of Thebes (Chloris of Thebes) ,又被稱為梅里帛亞 (Meliboea),是尼俄伯 (Niobe) 和安菲翁 (Amphion) 的十四個子女(又稱尼俄伯德斯)之一。她常常與上一列的克洛里斯混淆,後者是另一個安菲翁的女兒,成為了皮洛斯國王涅萊烏斯的妻子。是被阿尔忒弥斯阿波罗杀死的尼俄伯家唯一的幸存者。她受到如此严酷考验的惊吓,改名为克洛莉丝(指苍白的人)。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