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奧耳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克里奧耳豬(Creole Pig),是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的土生豬,由西班牙人帶入。

克里奧爾豬很適應當地的環境,直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前,牠們是農民家當一部分(出售支付學费,娉禮,農作物種子),也是巫毒教儀式不可欠缺部分。

在20世紀80年代初爆發的非洲豬瘟襲擊鄰國多米尼加共和國。官員們擔心流感可能蔓延整個海地和美國,在那裡它可能摧毀豬肉行業。美國國際開發署,與海地政府機構領導了一場運動,消滅海地的土生豬,改養美國豬。在屠宰後的一年,整個海地的農村學校的入學水平大幅降低。

在海地農民社區,政府的消滅和复育計劃被強烈批評。農民抗議,政府不公平地補償他們的豬,從美國進口的豬難以適應當地環境。

近年來,海地和法國農學家培育出類似海地克里奧爾豬的新品種豬。正在進行重新努力來填充這些海地豬[1]

參考資料[编辑]

  1. ^ Grassroots International. [2013-12-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2-2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