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維奇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世纪拉齐维乌编年史中的缩影,展示了一个古老的克里维奇人部落

克里維奇人白俄羅斯語крывічы, kryvičý, IPA:[kɾɨviˈt͡ʃɨ:]; 俄语:кри́вичи羅馬化krívičiIPA:['krʲivʲɪtɕɪ];英語:Krivichs (Kryvichs)),是生存在6-12世纪的東斯拉夫人部落。他們後來移居至多數居民是芬人伏爾加河第聶伯河道加瓦河生活。

詞源[编辑]

多數歴史家支持這名來源於傳説中祖先Kriv, Max Vasmer相信這個綽號來源於斯拉夫語的形容詞krivoy(“歪/扭曲”),白俄羅斯歴史家Jan Stankievič認為kroŭ", "kryvi"即是血,和kryvič,血缘關係。

历史[编辑]

克里維奇人留下了許多考古遺跡,如農業定居點與煉鐵廠痕跡,珠寶藝術,鐵匠工作和其他工藝品的殘餘;第6至9世紀與火化屍體的長墳堆;豐富的戰士與武器的墳堆。第一個千禧年結束時,克里維奇人已經有發達的農業和養牛業。他們居住在伏爾加河貿易路線附近與瓦良格人貿易。

他們也是基輔羅斯進貢的部落。

另请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