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蓋夫 (以色列)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內蓋夫沙漠內的殘垣

內蓋夫(英語:Negev希伯來語נֶגֶב‎,提比里安发音Néḡeḇ;阿拉伯语:النقب‎,an-Naqab)是位於巴勒斯坦地区南部的沙漠[1],1948年以色列建國後成為其領土。「內蓋夫」在《聖經》年代的希伯來語的意思就是「南部」。整個內蓋夫佔了以色列南部的絕大部份地域,亦佔以色列國土面積一半以上。現已成為以色列一個著名景區。

面積超過13,000平方公里的內蓋夫呈倒三角形,西部與西奈半島的沙漠相連,東部與乾谷阿拉伯谷相鄰。

內蓋夫的最大城市是位於地區北部的別是巴,有人口約20萬,亦是以色列南區的地區行政中心。內蓋夫地區的南端是埃拉特灣及渡假城鎮埃拉特。此外尚有其他城鎮,如:迪莫納阿拉德Mitzpe Ramon英语Mitzpe Ramon

以色列政府已於2006年計劃通過4億謝克爾對內蓋夫沙漠進行開發。以色列的迪莫納核基地即位於內蓋夫沙漠境內。

参考文献[编辑]

  1. ^ Britannica, The Editors of Encyclopaedia. Negev.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2023-0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6). 

外部連結[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