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与猎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公主與狩獵者
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香港版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鲁伯特·山德斯
监制乔·罗斯英语Joe Roth
剧本埃文·多赫蒂英语Evan Daugherty
約翰·李·漢考克
霍辛·阿米尼
原著白雪公主
格林兄弟作品
主演查理兹·塞隆
克莉絲汀·史都華
克里斯·漢斯沃
山姆·克拉弗林
配乐詹姆斯·紐頓·霍華
摄影格雷格·弗莱瑟[1]
剪辑休斯·温伯恩英语Hughes Winborne
麥可·麥卡斯可英语Michael McCusker
皮特罗·斯卡利亚英语Pietro Scalia
制片商罗斯电影公司英语Joe Roth
片长127分钟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德国 2012年5月31日
香港澳門 2012年5月31日
美國 2012年6月1日
中華民國 2012年6月2日
发行商环球影业
预算1.7亿美元[2]
票房3.96億美元[3]
前作与续作
续作狩獵者:凜冬之戰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白雪公主与猎人(未上映,影碟發行)
香港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
臺灣公主與狩獵者

白雪公主与猎人》(英語: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香港译《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台湾译《公主與狩獵者》)是一部2012年上映的美国奇幻动作片,由英国导演鲁伯特·山德斯执导,查理兹·塞隆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主演。

续集《狩獵者:凜冬之戰》於2016年上映。

劇情[编辑]

讲述白雪公主遭遇了邪恶王后的蹂躏。但王后在雇佣猎人追捕白雪公主时,猎人不忍心杀害白雪公主,反而帮助公主,于是两人一起踏上了亡命之旅并发展出爱情的黑暗版魔幻故事。

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簡介
克莉絲汀·史都華

童年:拉菲·卡西迪英语Raffey Cassidy

白雪公主
Snow White
擁有絕世美貌:皮膚純白如雪,嘴唇赤紅如血,頭髮烏黑如墨。小時候目睹父王的死亡,更被王后關進牢中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所有人都以為自己已死。後受大自然引領,逃出監牢更進入黑森林,為復仇而戰的途中遇到很多同伴,甚至受到白鹿的祝福。
莎莉·賽隆
拉維娜
Ravenna
王后
以美人計將白雪公主的父王殺死,繼而奪取其王國。後將白雪公主關進牢裏。擁有法力,只有「天下最美的女人之血」才可以殺死自己。在黑森林裏,她無法使用法力。以法力保持著自己與弟弟的青春。經常吸取年輕貌美的少女的青春活力來保持魔力。
克里斯·漢斯沃
艾瑞克
Eric
猎人
妻子死後便過著酗酒生活。由於曾經從黑森林裏逃出來,而被王后指派殺死逃進黑森林的白雪公主。起初並不知道自己要殺的人便是已故國王的女兒。後來是他的吻使白雪公主復甦,暗示了他才是白雪公主的真愛。
山姆·克拉弗林
威廉
William
哈蒙公爵之子
白雪公主童年的玩伴。小時候因沒有能力,在王城被攻陷時親眼看著白雪公主被挾持。長大後成為一位神箭手。得悉白雪公主仍在世的消息後,而潛入追殺白雪公主的部隊中。
薩姆·斯普盧爾
芬恩
Finn
執法者
王后的弟弟,是王后唯一信賴的人。依賴著姐姐的法力維持生命及治癒傷口。曾污辱白雪公主不成更被其逃走,因而受命追殺白雪公主。最後因王后法力不足,被獵人殺死。
文生·雷根
漢蒙公爵
Duke Hammond
國王死後,在一個遠離城堡的地方設立一個收容地,讓逃出王后勢力的人民避難。對兒子的任性很苦惱。
莉莉·高爾
葛蕾特
Greta
少女
在逃亡至哈蒙公爵的城堡途中被王后的部隊捉住,關在白雪公主的隔壁牢房。驚訝白雪公主仍在世,並告知她哈蒙公爵仍在為她父王奮戰。後來被王后吸取精力而變老。故事最後王后死去,魔力失效,因而變回年輕。
克里斯托弗·奥比·奥古古阿
Christopher Obi Ogugua
魔镜
王后法力所生之物。
伊恩·麥克夏恩
畢思
Beith
小矮人。小矮人中的領袖。
鮑勃·霍斯金斯
Muir
小矮人。年老及失明的小矮人,有預知的能力。
強尼·哈里斯
Quert
小矮人。Muir的兒子。
托比·瓊斯
Coll
小矮人。Duir的兄弟。
埃迪·馬桑
Duir
小矮人。Coll的兄弟。
布莱恩·格里森英语Brian Gleeson (actor)
Gus
小矮人。最年輕的小矮人,最常粘著白雪公主。
雷·溫斯頓
Gort
小矮人。容易發脾氣的小矮人。
尼克·佛洛斯特
Nion
小矮人。畢思的左右手。

制作[编辑]

影片在英国拍摄[4]。从2011年9月26日至9月29日在威尔士的Pembrokeshire进行了一些拍摄[5]

獎項[编辑]

頒獎典禮 獎項 得獎者 結果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服裝設計 柯琳·艾特伍(Colleen Atwood) 提名
最佳視覺效果 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
菲利普·布倫南(Philip Brennan)
尼爾·科博爾德(Neil Corbould)
麥可·道森(Michael Dawson)
提名

评价[编辑]

本片的烂番茄好评率为48%[6]Metacritic上得到57分。

好评:
  • 今日美國:“影片将白雪公主的故事拍得如此黑暗和疯狂,本身就是一次值得肯定的创新和颠覆,而史都華的表演终于摆脱了《暮光之城》那中令人日渐厌烦的表情。”
  • 華爾街日報:“虽然影片出自环球电影公司之手,却吸取了迪士尼的精髓,全片高潮迭起,让人看得津津有味。”
差评:
  • 基督科學箴言報:“影片的特技效果可圈可点,但故事并无过人之处。史都華扮演的女主角表演夸张做作,远没有賽隆扮演的邪恶皇后那么准确,这是影片的遗憾之一。”
  • 舊金山紀事報:“影片的节奏拖沓缓慢,剧情无聊,除了特效场面和賽隆的狂放演出之外,很难找到亮點。”[7]

票房[编辑]

 美國

美国首周末以5625万美圆的成绩夺冠。

上一届:
MIB星際戰警3
美國2012年美國週末票房冠軍
第22週
下一届: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上一届:
MIB星際戰警3
臺灣地區2012年台北週末票房冠軍
第22週(6月1日—6月3日)
下一届:
普罗米修斯

参考文献[编辑]

  1. ^ Dallas, freddy. Cinematographer Greig Fraser about to start filming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IF.com. [August 2,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25). 
  2. ^ Wondercon Rupert Sanders on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2 April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5). 
  3. ^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2012). Box Office Mojo. Amazon.com. [September 20,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1-20). 
  4. ^ Thomas, Holly; Watkins, Jade; McCormack, Kirsty. Kristen Stewart looks all worked out as she continues to film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DailyMail.co.uk (London). 2011-11-11 [2011-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13). 
  5. ^ McDowell, Martin. Filming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at Marloes Sands. 21 September 2011 [14 May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28). 
  6. ^ 存档副本. [2012-06-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14). 
  7. ^ 北美票房:《白雪公主》5625万美元强势夺冠. 搜狐娱乐. 2012年6月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8月15日).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