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丹麥皇家海軍學院,現存最古老的軍官學校
荷蘭皇家海軍學院學生
鄧特倫皇家軍事學院的畢業遊行
美國空軍學院的2020年畢業生,他們是美國太空軍第一批軍官
2013年在瓦斯根·薩格森軍事大學的亞美尼亞士兵

军校是专门为军队培养军人的院校。军校的学生源於普通学生或军队裡的士兵及幹部,毕业後於军队服役。学生於军校中参加专业知识的学习及军事训练,並受军事化管理。

三種類型的學院存在的:預合議一級的機構頒發的學歷,大學一級的機構授予bachelor's學位級資格,而那些準備官學員進行調試到軍種的狀態。

海軍學院或者是一個類型軍校(廣義意義上的該術語的)或從一個區分(狹義)。在美國的使用中,美國軍事學院和美國海軍學院都是軍官學校。

历史[编辑]

英格蘭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於1801年由約翰·勒·馬肯(John Le Marchant)創立,[4]並在國會撥款30,000英鎊在海威科姆和大馬洛建立了軍官學校。原來的兩個部門後來合併,搬到桑德赫斯特。[1]

到本世紀初,在拿破崙戰爭的推動下以及歐洲軍隊隨後遭受的壓力之下,大多數戰鬥國家都建立了軍事學院,專門訓練軍隊的軍官。這些軍事學校有兩個職能:在現役參謀長的職能中為在職人員提供指導,以及在他們獲得軍官任命之前為青少年提供教育。

在美國,位於紐約西點美國軍事學院(USMA)成立於1802年3月16日,是美國五個軍事學院之一。美墨戰爭(1846-1848)之後,西點(West Point)崛起。著名的校友包括宇航員巴茲·奧爾德林,美國總統尤利塞斯·S·格蘭特艾森豪威爾,和幾個美國和同盟將領如威廉·特庫姆塞·舍曼,羅伯特·李,阻礙傑克遜,約翰·潘興,麥克阿瑟和喬治·S.巴頓。

中国最早的军校可能始於北宋武学。清朝末年设立北洋陸軍講武堂东北陆军讲武堂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三大讲武堂

學校種類[编辑]

一間軍校並非為單一軍種而設,例如2020年時,成為86名美國太空軍的第一批少尉為美國空軍學院畢業生。也可能因學校本身教學設計也教導非軍事部門如消防員警察等。學校的寬嚴不一也會影響其各軍種的動向為何。

各地軍校[编辑]

授予軍階[编辑]

畢業後在授予軍事工作前,會依照各國不同給予准尉軍階,正式工作授予時會依照各國不同並依照其軍校表現及條件授予少尉乃至上尉的軍階,但到了上校以上會由定年晉升改為以在軍中表現來晉升。另外有軍事色彩的准军事组织也可能授予類似於軍階的階級章。

参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Royal Danish Naval Academy. Royal Danish Defence College. [January 7,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02) (丹麦语). 

延伸閱讀[编辑]


  • Cadet, Linton Hall, Linton Hall Military School Memories: One cadet's memoir, Scrounge Press, 2014. ISBN 9781495931963 Memoir of cadet who attended a military school for boys ages 6 to 1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