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奇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分身奇譚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
漫画
出版社 日本新書館
臺灣地區東立
冊數 1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分身奇譚》(日语:ドッペルゲンガー Doppelgänger)是日本漫畫家亚鸟硅子的短篇漫畫集。原作於1996年由新書館出版,ISBN 4-403-61430-2。中文版於2000年由東立出版,ISBN 957-34-9880-4

篇名[编辑]

  • 分身奇譚
  • 犬夜
  • 陌生人
  • 藍色的夜
  • 四谷澁谷入谷雜司古!(四格短篇)

內容簡介[编辑]

「分身奇譚」傳說中世界上有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分身存在,如果不幸遇到分身,自己就會身亡。主角日水聖一郎因為看到另一個自己,所以認為將不久人世。故事中強勢的日水媽媽,突發奇想的日水爸爸,與認真解決日水煩惱的好友瀧口,和哪壺不開提哪壺的西園寺,構成了這角色鮮明有趣的故事。

「犬夜」煩惱將來出路的十幾歲少年。這篇給予讀者對待徬徨未來的一些不同看法。

「陌生人」描寫失蹤了八年的阿哲突然回家的故事,多數故事通常會描寫失蹤的八年間發生了什麼事,或者主角苦惱地回憶過去,不過由あとり硅子來描述,八年空檔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阿哲回來了,而一眼就認出不見八年阿哲的好友阿線,則該相信自己,也相信阿哲就是阿哲,不是披著羊皮的陌生人。

「藍色的夜」是幻想國度的故事,主角因為自己和他人不同而想自殺。但あとり硅子用很簡單的話語配合筆下寬闊美麗的景色,解開角色鑽牛角尖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