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初代(即一代),是系列中的首個作品或個體。被用於故事的場合,初代大多是已經完成的故事,有非常高的獨立性,不過多數因商業利益而開發續作。

除了上述例子之外,日本電視動畫也有OLM的《神奇寶貝》、東映動畫的《小魔女DoReMi》、TMS娛樂的《麵包超人》因為在播放期間的收視率,以及受到日本國家的兒童喜愛而繼續它們的後續發展。 或是《七龍珠 (動畫)》轉變成《七龍珠Z》希望得到更多資金來製作[1][2]以及該系列因為製作團隊不認為這是結局,所以再追加一部《七龍珠GT》讓《七龍珠》系列電視動畫的故事畫下句點[3]。眾多因素而推出了它們的後續發展。

然而也有逐步完成整個系列的,而第一部則稱為初代。而續作為了與初代名稱有所區別,通常會冠上編號,或是增加副標題。因此,初代又有無印之稱。

參見[编辑]

  1. ^ 「鳥嶋和彦 鳥山先生と築いたヒストリー」『サンケイスポーツ特別版 ドラゴンボールZ復活の「F」新聞』サンケイスポーツ、2015年4月18日、28面。
  2. ^ 『サンケイスポーツ特別版2015年5月18日号 ドラゴンボールZ復活の「F」新聞』2015年4月18日、28面。
  3. ^ 「那些日子裡的GT 製片人森下孝三訪問」『七龍珠GT DVD-BOX特製小冊子Dragonbook』、第44-49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