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香港的Room One Bar

「劈」,是香港人用來形容豪飲的俗語,例如「劈酒」一詞,便是指豪飲,或者鬥酒對飲,所以喝酒為主打的酒吧便被稱為「劈場」。

香港的酒吧主要可分成兩類,其一是以清雅見稱的「清吧」,另一種是以娛樂、熱鬧作賣點的「劈場」,各有特色。酒價方面,這類酒吧亦比較大眾化,每瓶啤酒約$30上下,所以深得喜愛豪飲之人的捧場。

香港較有名的「劈場」包括寶勒巷、尖東[1]、山林道、旺角太子、銅鑼灣一帶,較有名的連鎖「劈場」如太平洋酒吧更在2017年1月於香港上市。[2]這些酒吧比較富娛樂性,首先大部份酒吧會直播足球賽事,每當有大型賽事便會人頭湧湧。其次許多酒吧內都會提供骰盅、標靶和卡拉OK,人們飲酒之餘還可以一試身手,或者大展歌喉。另外,有些酒吧更會聘請拳手駐場,與酒客一較高下,讓歡樂氣氛更加熾熱。

參考來源[编辑]

  1. ^ 尖沙咀劈場唔雜夠Relax. 太陽報. 2005-02-08. 
  2. ^ 【半新股現形】去得劈場就小心!Bar Pacific醉到冧 股價插16%. 蘋果日報 (2017-01-12). [2021-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1) (中文(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