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興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劉興達
出生 香港
职业註冊園境師及都市設計

劉興達太平紳士 (Lau Hing Tat, Patrick, JP ),香港人,是一位註冊園境師及都市設計師。現為泛亞環境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香港顧問園境師協會主席亞洲人居環境協會主席、新世紀(可持續發展)協會主席武漢市政協常委等。

簡歷[编辑]

劉興達於1983年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並獲得景觀建築學士學位;然後又於1989年在香港大學建築學院[1]獲得城市設計碩士學位。[2]於1981年,他開辦自己的公司—泛亞環境(國際)有限公司,曾參與不少大小型環境建築工程及都市設計,其中包括:香港迪士尼樂園渡假區[3]北京奧運水上公園北京奧運選手村蘇州舊城改造等專案。劉興達的社會公職包括:香港政府東區區議會議員(委任)、武漢市政協委員、亞洲人居環境協會主席香港政府城市規劃上訴委員會委員等。於1999年,他參與爭取在香港立法註冊園境師,現為香港園境師註冊局始創人;於2004年,他與亞洲各國人士創辦了亞洲人居環境協會,並獲選為該會主席。 另外,劉興達已婚,並與妻子育有兩女一子。

工作[编辑]

專業[编辑]

公職[编辑]

影響[编辑]

劉興達曾擔任香港園境師學會會長。任內,他推動著園境專業發展和教育,參與爭取立法註冊專業園境師。 劉興達在1999年創辦了新世紀協會並且以社區活動的形式宣揚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和重要性。 2004年,他又與亞洲各國人士以改善人居環境為目標,創辦了亞洲人居環境協會,並獲選為該會主席

參考資源[编辑]

  1. ^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 [2011-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1-11-26). 
  2. ^ 香港大學校友列表—其他
  3. ^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2011-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1-2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