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元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加藤 元浩
假名かとう もとひろ
平文式罗马字Katō Motohiro

加藤元浩,日本的漫画家小說家,代表作是《神通小偵探》。

經歷[编辑]

加藤元浩最初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月刊少年GANGAN》雜誌連載漫畫作品《沉默的聖戰》,后來則轉移到講談社月刊少年Magazine》系列雜誌連載漫畫作品。 

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時期的作品傾向于奇幻漫畫。在30歲之際,以代表作《神通小偵探》為轉折點,開始進行推理漫畫作品的創作。目前連載于《Magazine E-no》的《神通小偵探》因深受好評而連載至今,創下講談社旗至今為止隔月刊中連載最久的記錄及隔月雜志連載作品中最高的單行本銷量紀錄,并持續刷新該紀錄中。此漫畫還受到日本推理作家,法月綸太郎的絕賛( 附帶在漫畫17巻、20巻單行本書腰宣傳上)。該作品在2009年獲得第33屆講談社漫畫賞少年部門賞、累計發行量突破300萬份、并由NHK改編拍攝成真人電視劇。

后來加藤元浩創作的《火箭人》、《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兩個作品沿襲了《神通小偵探》中的作品風格,他自己稱這一風格稱為“加藤世界”。

加藤元浩曾在采訪中表示自己畢業于理科大學的建筑系,因此他的作品里不僅有數學和物理方面的知識,還涉及到經濟學,歷史學,法律學,藝術,民俗學的領域。

2010年,他自費出版了畫畫教程『プロの現場で使えるパース講座』,教授自己畫漫畫時用到的透视法的心得技巧解説書。該書可在网上商店日本亞馬遜Amazon.co.jp購得。

2016年,撰寫的長篇推理小說『捕まえたもん勝ち! 七夕菊乃の捜査報告書』於講談社NOVELS出版[1]

作品列表[编辑]

講談社漫畫[编辑]

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漫畫[编辑]

  • 沈默的圣战(日语:アクトレイザー;连载于月刊GFantasy、全3卷)-是同名游戏《 アクトレイザー》的漫画化作品。漫畫內容与遊戲有差別。
  • 日语:ツングース・ファイル 四神秘録(月刊GFantasy)
  • 日语:スーパーマリオ4コママンガ劇場(於第一卷、第三卷中各有收錄一篇)

其他漫畫作品[编辑]

  • 日语:魔法の眼(收錄於『数は無限の名探偵』之中,朝日新聞出版

小說[编辑]

  • 日语:捕まえたもん勝ち! 七夕菊乃の捜査報告書(講談社NOVELS)
  • 日语:捕まえたもん勝ち!2 量子人間からの手紙(講談社NOVELS)
    • 日语:【改題】量子人間からの手紙 捕まえたもん勝ち!(講談社文庫,更改標題順序後重新出版)
  • 日语:奇科学島の記憶 捕まえたもん勝ち!(講談社文庫)

其它[编辑]

  • プロの現場で使えるパース講座(2010年、自費出版)

老師[编辑]

北崎拓[4]

脚注[编辑]

  1. ^ 「Q.E.D.」の加藤元浩、長編ミステリー小説を自ら執筆!10月に刊行.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16-06-20 [2016-06-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28). 
  2. ^ 新雑誌・少年マガジンR、本日誕生!ノラガミ大判ポスター&絵馬も.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15-04-20 [2023-01-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3). 
  3. ^ 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が本日発売号で休刊、新たなWeb媒体・月マガ基地が誕生.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23-01-20 [2023-01-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30). 
  4. ^ 神通小偵探單行本34巻、作者本人迴憶起老師・北崎拓。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