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洞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動洞牆
Hole in the wall
类型娛樂
原作Fremantle Media
主持朱楨薛之謙
制作国家/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语言普通話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東方衛視
播出国家/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播出日期2008年—2009年

動洞牆(Hole In The Wall)是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新娛樂頻道購買日本富士電視臺節目《TUNNELS的託大家的福版權制作的一檔娛樂節目,開播時節目主持為朱楨。該節目於2008年起在新娛樂頻道播出,2009年春節期間該節目精選新春特輯在東方衛視傍晚播出。2009年3月15日起,該節目每周日晚20點30分在東方衛視播出,藝人薛之謙加入主持隊伍。

遊戲規則[编辑]

  • 參賽者佩戴頭盔護肘護膝。在距離參賽者15米遠處,有一堵4米寬、2.3米高的牆。牆上擁有能使參賽者穿越的洞。比賽開始後參賽者才能看到牆上洞的形狀。他們要在幾秒鐘之內扭曲身體來穿越該洞。
  • 穿越失敗則會落入身後的水池之中。
  • 只有成功穿越牆上的洞之後團隊才能獲得積分。
  • 比賽分為一人、兩人、三人三種。
  • 在三人的比賽中出現多種新的玩法。比如兩名隊員蒙面、由第三名隊員指揮穿越,攜帶道具穿越等。

央视版本[编辑]

央视版本名为墙来啦,在CCTV-1正大综艺》播出。

國際版本[编辑]

該節目的版權屬於日本FremantleMedia。目前已經有20多個國家的版本,包括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

阿根廷:在阿根廷該節目名叫 El muro infernal(英文:The Infernal Wall)

澳大利亞:在 Nine Network 播放,節目名叫 Hole in the Wall

巴西:該節目在巴西叫作 De cara no muro(英文:Face First Against the Wall)

保加利亞:該節目與2008年7月18日在 Nova Television 上播出。節目名為“ Дупка в Стената ”

丹麥:在丹麥播出的節目叫 Hul i hovedet(英文:Hole In The Head)

愛沙尼亞:愛沙尼亞與2009年春季制作。在TV3上播放。節目叫 Auk Seinas

芬蘭:芬蘭版本目前正在制作中,預計於2009年3月播出。節目名叫 Reikä seinässä

德國:德語版叫作 Ab Durch die Wand(英文:Through The Wall)

香港:详见大咕窿条目。

印度尼西亞:印度尼西亞的版本在 POGO 播出。

意大利:在Mediaset的版本中,比基尼模特參與節目的遊戲。

立陶宛:TV3制作了立陶宛的版本。

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版本叫作 "Bolos"(英文:Through)

墨西哥:墨西哥的版本叫作 "¡Aguas Con El Muro!"(英文:Beware of the wall!)

挪威:挪威制作的版本叫作 Ylvis møter veggen(英文:Ylvis meets the wall)

巴拉圭:巴拉圭的版本叫作 Paraguay is El muro(英文:The Wall)

菲律賓:菲律賓版本由Michael V. 和 Ogie Alcasid制作播出。

波蘭:波蘭版本由czwórka (tv4)制作播出。

俄羅斯:俄文版叫作 "Stenka na Stenku"(英文:Wall Against Wall)

韓國:該節目在娛樂節目 Jiwhaza 中播出。

西班牙:西班牙語的節目叫作 "El Muro Infernal"(英文:The Infernal Wall)

瑞典:瑞典版本與2009年9月十四日在TV6播出。該節目叫作 "Hål i väggen"(英文:Hole in the wall)

英國:BBC ONE的版本與2008年9月20日播出。

以色列:以色列的版本叫作"Rosh Bakir" (ראש בקיר,英文:Head in the 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