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勿忘我
Hearts in Atlantis
基本资料
导演史考特·希克斯
监制凱瑞·海森
编剧史蒂芬·金 (小說)
威廉·戈曼 (改編)
原著Low Men in Yellow Coats[*]
主演安東尼·霍普金斯
安東·葉欽
琥珀·戴維絲
大衛·摩斯
配乐麥可·丹納
摄影皮歐特·索伯辛斯基
剪辑畢·卡梅爾
制片商华纳兄弟
片长101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文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1年9月28日
发行商華納兄弟

勿忘我》(英語:Hearts in Atlantis)是一部2001年上映的美國電影,由史考特·希克斯執導,根據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中篇小說《穿黃衣的下等人英语Hearts in Atlantis》改編而成,此故事收錄於短篇小說集《勿忘我》中的第一篇。

電影內容[编辑]

電影版本與小說情節相似,提及鮑比的童年與成年生活,關於越戰的章節都不曾出現於電影中。

成年的鮑比得知自己童年時的一名朋友曾在越戰中奪得銀章,最近逝世了,然後從朋友口中得知他昔年的女朋友亦於較早前過世,就回到了家鄉。

鮑比在父親死後,與一心只顧及自己的母親相依為命。他一直渴望擁有一輛單車,但到了十一歲生日仍只收到一張成人借書證。同時有一名神秘的老人搬到了鮑比家樓上,媽媽並不歡迎這名新鄰居,但鮑比十分喜歡找他談天,並答應每天替他讀報,收費一週一元。

老人充滿智慧,與鮑比談話時他不時引用了一些作家的名言,他同時有一種異常的天賦:閱讀人心。他可以“看見”一些未發生的事,如鮑比將會吻他的(女)朋友,或一幫頑童將會欺負鮑比等等。

但老人一直有一種不安的感覺,他要鮑比多留意四周有沒有一些駛著黑色車的人出沒(他們的數量會很多,而且常常一起出外行動,鮑比稱他們為 “壞人”),以及他們於四周貼上的符號和告示。

後來一個週末,媽媽應邀外出數天,把鮑比留給老人照顧,但被老闆侵犯後丟了工作,失望而歸,同時老人預見鮑比的(女)朋友會被頑童痛打一頓,遂要鮑比趕去找她,老人在治療女孩時,為了避免脫去衣物時的拉扯造成女孩疼痛,便剪下她的外衣,不料媽媽回家時一見此幕,以為老人正在侵犯女童,一怒之下要報警,但老人說:“妳不如向警方說說自己的遭遇吧。” 吃驚的媽媽最後只能趕走他。

鮑比一覺醒來時,天仍是一片黑漆,他驚覺原來母親不但趕走了老人,還出賣了他:向“壞人”報出老人的下落。他立即跑到老人暫避的旅館,並幫他到酒吧拿他急需的二千美元,但老人最終逃不過“壞人”的追捕,被黑色車接走了。

鮑比和媽媽不久亦搬走了,他的童年生活於焉結束。

演員[编辑]

反應[编辑]

這部電影得到許多不同的評論。以2009年8月來看,《勿忘我》在爛番茄網站得到48%的評價,它得到的評論是:「《勿忘我》是一部演技精湛的漂亮作品,但除了情緒表達之外毫無可取之處。」[1]

參考文獻[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9-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