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以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包以正
演奏者
英文名Eugene Pao
职业樂手
语言粵語英語
演奏乐器結他

包以正(英語:Eugene Pao)是香港爵士樂結他手。他是香港第一位跟國際製作廠牌簽約的爵士樂手。

包以正在1972年畢業於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上午校[1](同屆畢業同學尚有律師黃英琦[1]),後升讀聖保羅男女中學。他小時候開始接觸外國的搖滾音樂,包括披頭四(Beatles)、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等。十二歲時包以正前往美國讀書,後來其本想進入柏克萊音樂學院修讀爵士樂,可是受到父親阻止,結果選擇了商科。1984年,包以正畢業後回到香港,初時在父親的出入口公司工作,同時跟朋友組樂隊,先後在尖沙嘴的Rick's Cafe及蘭桂坊的Jazz Club演出。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聖保羅男女中學 日前舉行畢業禮. 華僑日報. 1973-01-23: 13 [2022-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