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军广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清晨空旷的广场,几小时后将挤满游客

十字军广场(Křižovnické náměstí)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的一个广场,位于伏尔塔瓦河右岸,靠近查理大桥皇家之路。 它虽然属于布拉格最小的广场之一,却是该城游客最多的地方之一。在中世纪,这里曾是Křižovnický 岛,现在基本被建筑物覆盖。其名称源自于广场北侧的紅星十字騎士會(Řád křižovníků s červenou hvězdou)修道院。

在广场的北侧,矗立着圣方济各教堂(Kostel svatého Františka z Assisi),毗邻修道院的角墙,还有朱迪大桥(Juditin most)已不存在的十字桥塔。在今天的广场下面,是通往原始路面的桥梁通道。

其东侧是救主堂的立面,它是克莱门特学院的一部分。沿着东侧通往重要的交通干线,沿着河滨路的有轨无轨电车线路与繁忙的汽车路交汇。

广场上其他主要建筑还有老城桥塔(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以及哥特复兴式的查理四世纪念碑,为德累斯顿雕塑家Ernst Hähnel创作,于1848年为查理大学建校500周年而建。

广场自1848年定型为今日的模样。

参考文献[编辑]

  • Antonín Ederer: Náměstí, trhy a plácky staré Prahy. Praha: Milpo, 2002, ISBN 80-86098-24-9.